好朋友來找我,

他對於一些這一輩子發生在他身上的事情,

為何如此?耿耿於懷。

想要透過進入到深沈的狀態裏面,

看看能不能找到事情的癥結。


實,這種事情是意義和潛意識攜手合作的產物,

有時候意志太強烈,非要如何如何的時候,

我會想到一個情境,

設想,如果是兩個朋友,其中一個非要這樣那樣,咄咄逼人,

那麼,另外一個人的觀感還有反應,會是怎樣的呢?


人跟人之間,要建立親和感,

人自己內在的不同部分之間,

何嘗不也是需要建立親和感呢?

不過,看在好朋友這麼受苦的份上,

我答應帶著他進到深沈的狀態裏面,

然後再看看,潛意識做怎樣的決定。

**************************

很快的,好朋友就進入了很深沈的狀態裏面,

他跟我說,他是個很會一直想事情的人,

於是,我就請求他那想事情的意識狀態,

繼續的想事情,並且感謝它一直這麼努力的想事情,

來幫助好朋友預備好該做的準備。

於是,身體的訊號告訴我,

好朋友的內在智慧已經出來,願意跟我合作,

一起來幫助他。

然而,很有意思的是,

當我請求他的內在智慧帶領他進到某個對於他這輩子所遭遇的事情相關的時空的時候,

身體一點反應都沒有。

於是,又花了很多時間,

讓好朋友進得更深,同時再次確認內在智慧是否願意幫忙?

答案很確定,很堅定,內在智慧願意跟我一起合作,

來幫忙好朋友從過去的人生經驗當中覺察或者領悟一些什麼。

然而,

當我再次做出請內在智慧
帶領他進到某個對於他這輩子所遭遇的事情相關的時空的時候,

身體的訊號再次消失無蹤。

**************************

這真是有意思的事情,

於是,再次深化,再次確認合作的意願,

然後,再次的請求,

這次,身體終於發出肯定的訊號,

於是,我借用給出訊號的雙手,

作為帶領的引發點,

讓好朋友隨著他自己內在智慧的帶領,

進到一個對他關心的人生經驗,有重要相關的時空裡。

**************************

透過感官測量,

可以發現好朋友開始皺眉,

開始膚色變深,

開始呼吸急促,

開始肌肉緊蹦。

於是,我趕緊啟動在一開始設定好的心錨,

似乎,這個心錨對於好朋友來說,發揮了不小的功效。

於是,就這樣繼續一起工作。

**************************

當潛意識回答我,已經體驗足夠的時候,

我慢慢將好朋友喚回來,

在之前跟我說他很不好睡很難放鬆的他,

渾然不覺已經過去一個多小時,

他也不記得我說了些什麼。

然而,他說,他什麼影像都沒有看到,只覺得是睡著了。

恩啊,這樣的懷疑很常見,

越是急切一定要在過程當中看到什麼的人,

越是容易什麼都看不到。

從NLP的角度來看,

這很像是內在兩股力量的拉扯,

其中一方有多麼用力想看到什麼,

另外一方就會自然而然的反彈同樣的力道,

讓當事人什麼也看不到。

可是,看著他殷切期望的臉,

我又不忍心只是給他知識上的解釋。

***************************

於是,我再次帶領好朋友,

進到另一次的放鬆狀態裏面。

這次,進得很快,也進得更深,

我只是請求潛意識告訴好朋友,

那個讓他有身體反應的時空,跟他身體的什麼地方最相應?

**************************

好朋友後來說,

他的心口最有感覺。

恩,很好,顯然潛意識很幫忙。

我跟好朋友說,有時候帶回來的訊息,

需要解壓縮,

於是,我跟他說明了解壓縮的方法。

我衷心感謝好朋友的內在智慧很遲疑,花了很多時間考慮,

但是最後明確的同意,

從今天開始,就用這次過程當中幫助他的方式,

來幫助這個已經長大了的自己。

*************************

說真的,

我期待好朋友跟他自己內在的智慧之間,

能夠藉由這次互動的經驗,

慢慢建立起更直接的聯繫。

而那個看見本身,其實就是很有意思的事情,

如果一切如我們大腦想的那樣,

人世間怎麼會有不快樂的事情呢?

而堅持一切都要按照自己預想的那樣發生,

不過是一種意識獨大的情況吧。

怎麼樣,跟自己的內在智慧建立好關係,

讓它願意把只有它知道的訊息讓意識覺察到,

這是每個人都必須面對的功課吧。

畢竟,內在智慧有它的正向意圖,

如果當事人還沒有準備好知道或者改變,

有些事情還是先不要知道太多,反而日子過得比較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