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總是面臨抉擇,

到底該待在自己的舒適圈裏面,

還是進到挑戰圈裏面呢?

我們通常既希望維持原來習慣的生活方式,

同時又希望自己有所成長有所蛻變,

這兩者,時時牽扯,讓人進退不得。



昨天,好朋友來,談到的就是這樣的情況。

一路升學順遂的他,

學業告一段落後進入到某大公司任職,

然後一帆風順的當上部門主管。

說真的,實在是很順利的人生。

只是,一旦成為部門主管,

那麼,一直以來的順遂,

一直以來不需要拼死命就能順利通過的種種人生關卡,

現在,就變成一個需要面對的課題。

繼續擔任部門主管,那麼,就需要拼盡全力做出成績來,

放棄主管職,那麼可以回到熟悉的游刃有餘的生活步調裏面,

然而,在聆聽好朋友分享最近工作上的種種,

尤其是,卸下主管職可以自在放鬆的時候,

我注意到,他的臉上其實不像他說的內容那樣的平靜。

於是,我請好朋友一邊想著繼續在主管職的位置上,

想著會發生的種種,需要做出的努力,以及會得到的報酬,

請他深深地沉入這樣的狀態當中。

然後,

我請他換個位置,想想卸下主管職,回到熟悉的生活方式當中,

可以維持生活的品質,可以不需要發揮自己所有的潛力,

一樣請他深深地進入那樣的狀態,覺察內在出現的一切。

然後,我請問好朋友,哪個狀態是他此時此刻,最相應的呢?

他說,卸下主管職讓他很放鬆,但是,會有失落和遺憾。

繼續主管職,很有成就感,但是心臟越跳越快。

於是,我和他聊聊一路以來,從小到大,他對於自己的期望,

他希望的自己是怎麼一個樣子。

他說了,他其實希望自己可以比現在更優秀,

只是,他一直沒有自己的人生的方向。

於是,我請他覺察一下,

這兩個選擇,在身體上有沒有相應的位置?

很有意思的是,這兩個選擇,居然都是跟身體的同一個位置最為相應。

那麼,接下來,就為好朋友做了一個深沈的放鬆,

同時,加上六步改觀法的應用。

我很開心,好朋友說他進到很深沈的放鬆裏面,

而同時,他的身體不斷的給出訊號,讓我知道他的內在智慧,

一直在那裡,一直很有默契的跟我一起工作,

好用更有效的方法,來幫助我的好朋友,

能夠同時滿足他內在的這兩個需求。


*******************************


我突然想到一句使用好多年的廣告台詞:

既要享受美食,又要口氣芬芳...............

恩,既然生活上存在著解答,

那麼,我同樣相信,在好朋友的內在智慧當中,

一定也存在著更好的方法,

來幫助他自己得到他想要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