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流大舉襲台,

感恩住在溫暖地帶的小馬,

從台中頂著冷氣團北上來台北,

因為我們明天開始,

對啊,就是民國一百年的第一天,

也是寒流威力最強的一天,

開始NLP的基礎課程,

講起來,真是新年新氣象啊,呵呵。


這一次的基礎課程,

報名人數再創新高,

加上複訓跟補課的伙伴,

剛剛好用人氣來抵禦室外的冷風。

每一次基礎課程都是一種驚喜,

每個班都有他們特別的韻律以及關心的主題,

這也都會引動我自己內在的某些經驗或者信念,

對我自己來說,

不但每個團體都會讓我對於NLP的運用有更多的發現和想法以外,

每一次的相處,也是我自己內在心靈的SPA。

我很享受這樣的經驗,

也很期待,在新的年度,我們或許會有不同的面貌以及收穫。

*****************************

還記得去年參加敘事治療的團體,

我很掛念第二天要開始的基礎課程,

於是在團體當中抽卡片的時候,

我問的問題就是我該用怎樣的態度來準備NLP的課程。

結果抽到的卡片是『放下』。

後來,那個團體很神奇的,

的確,伙伴們都滿滿的有自己的東西,

整個課程當中最精彩的部分,

就是在課程主題的架構底下,

伙伴們的分享以及對於彼此的關懷與支持。

現在想起來,還好我當時沒有做過度的準備,

否則,或許為了把我的準備呈現出來,

那個團體就沒有機會把那麼豐富的生命力以及多元化的生命經驗,

匯聚成如此精彩的場域以及超溫暖的氣氛。

從那以後,

我深深學習到,每個團體,就是共同經歷以及學習某個主題的伙伴,

如旅行團一般,

我們有一些預定行程,

也如旅行團最讓人回味再三的,

除了預定要去參觀的風景名勝以外,

團員在過程中的互動以及彼此的觸發,

更是畫龍點睛的彩筆所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