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來需要更多的行動力,

的確是現代社會當中人們普遍的情況。

一位我認為非常積極幹練的好朋友,

問了我一個問題:


他說:

最近半年我的時間線似乎在現在上停格且放大,

對於未來的
顏色包了一層霧似的。

這樣讓我想到一個方法處理,

拿起一把刷子將畫面的霧氣刷
掉,希望看得更清楚些。

希望能增加行動力。


還有啥方法?




看著這個問題,想著我所認識的這位好朋友,

於是,我會想到假設框,

同時,顯然這位好朋友最近陷入一個困境,

而讓他忘記了平時我所認識的他所擁有的正向積極以及富執行力的他。

於是,我這樣答覆他:

恩,那我會建議你先設立一個具有行動力的心錨,

然後,在
時間線上移動到某個時間點上,

或許半年或許三個月,

然後
清楚具體細節的去想那個時間點你希望的現況是怎樣的?

後,引發心錨,從那個時間點走回來到此時此刻。

我想,對於視覺管道優勢的他,這樣的步驟應該蠻合適的,





好朋友小馬這時候出聲了,

他從『設定結果』的角度又做了一些提醒:

未來,當然用結果設定呀!

找到你要的結果,加上VAK的
感官語言描述,

再加上結果完善的五個點,

再加上整體性考
量……出來的東西就很吸引人啦!

我上次做結果設定,

想說看到榜單放榜,上面有我的名字跟
號碼,

結果一點也不興奮……

後來就改呀,改成我考上後,


生活變得很自在,有自己的時間學習,

馬上整個身體就有F
EELING啦!


這提醒很棒,

更具體仔細的提示了在設想三個月以後的情景的時候,

可以注意的點。





過了一會兒,好朋友傳來回音:

謝嚕! 我剛才照做一次,那個心錨很有力量,

又碰到家中附近的鞭
炮聲音,好像在加持一樣XD.

我很貪心的為每三個月設定了一些變化,

也謝謝MARS的
VAKOG的提醒。

當走回來的時候,心中也對於要進行哪些步驟有一番了解。

我同時感覺自己在某一個小步驟中的遲疑與懶散,

所以,這
塊小節更需要有耐心的處理。





最後我對好朋友說:

期待你三個月後的樣子,呵呵。

******************************



以我對於好朋友的認識,

我有足夠的信心相信不用到三個月,

他的生活就會再次回到他那讓人驚豔的豐富與熱情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