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回顧,並且與自己產生相連結的感受,

於是,一個人的生命,

對我來說,變得豐富而真實,

這樣子,對我來說,一個人成為我生命的一部分,

我自己也在這個過程當中,

學習到對於一個人的敬重,接納並且敬重關於他的種種,

這樣的一個人,當然也包括我自己在內,

於是,我也學到了能夠怎樣的更敬重我自己。

這樣的覺察,讓我想起剛剛猝逝不久的樂壇天王麥可 傑克森。

他在人間的最後十幾年,一直活在戀童癖的陰影底下,

世人對他指指點點或者敬而遠之,

一直到他死後不久,

當年控告他猥褻自己小孩的人自殺,

那個人留下來的線索支持說他當年控告麥可,完全是為了敲詐。

這個控告可以說毀了麥可的一生,

引發世人對於麥可的異樣眼光,

終麥可在世,無法洗刷自己的清白。

一直要到他死後,終於水落石出。

這當然是麥可的不幸,然而,至少在他蓋棺的時候可以得到澄清,

或許,這樣的曲折,正好可以讓將來為麥可做傳的人,

可以更深入的窺見他內在害羞以及渴望童年的一面。

死亡,在這裡,卻成為讓麥可完整並且重新偉大的契機,

如果,死亡是人生的必然,那麼,該如何讓他成為一個美好的開始呢?

**********************************

有個學生,在寒假當中失去了父親,

胰臟癌,從發現到過世,只有不到四個月的時間,

留下這個學生和他媽媽,母子兩人相依為命。

孩子的導師拜託我,跟孩子談談父親的死亡。

於是,我邀請孩子來找我,

然後,我直接跟他說明請他來找我的原因,

他有些遲疑與僵硬,

看得出來他的脆弱以及努力維持的男孩子的尊嚴。

於是,我跟他說,其實安慰你的話,應該有很多人說過了,

他點點頭,

我說,我不想安慰你,

聽我這樣講,他瞪大眼睛,有些意外。

我說,我聽到主任們跟我說,你的爸爸是很棒的一個人,

我請你來,其實是想請你幫助我,

想請你告訴我,有關於你爸爸的一些事情,

好讓我能夠更了解你爸爸讓人懷念與感動的地方。

孩子楞了一下,

然後吞吞吐吐的開始說,

然後越說越順,當然,有時候他會陷入沉思,

或者他開始跟心中的父親對話,

而我,就是一直專注的聽。

**********************************

我一直記得孩子離開時候對於父親的驕傲以及滿足,

是啊,或許他的父親身體沒有辦法陪伴這孩子一生,

然而,因為這樣的壯年早逝,

留給孩子許多空間,允許孩子用他需要的方式,來完成心目中父親的形象。

**********************************

我想說的是,

對於自己的過往,有時候放在那裡,好像跟別人的傳記一樣,

就是毫無生氣的塵封在記憶當中,

甚至於已經遺忘到不知哪裡去了。

而我,努力的去面對去書寫關於自己的種種,

因為我想要讓我自己的生命能夠更立體更鮮明,

因為,我要讓我的生命能夠感動我自己。











附 關於麥可官司的最新新聞

(中央社紐約2009年11月18日法新電)美國警方表示,指控流行音樂天王麥可傑克森(Michael Jackson)性侵其兒子的伊凡‧張德勒(Evan Chandler),在他豪華的新澤西(New Jersey)公寓朝頭部開槍自殺身亡。

警方發言人伊生(Stan Eason)告訴法新社,65歲的張德勒被發現陳屍於澤西城(Jersey City)的公寓時,手上還握有一把個人擁有的.38口徑手槍。

伊生說:「他(張德勒)之前生病,未依約去看醫生,公寓管理員去查看時發現他已死亡。」

伊生說,警方認為他是自殺死亡,但是沒有留下遺書。

1993年,張德勒13歲的兒子控告麥可傑克森在加州夢幻莊園(Neverland)性侵他。

麥可傑克森最後以支付數百萬美元達成庭外和解。

美國媒體爆出,已故巨星麥可·傑克森1993年戀童案當事人喬迪·錢德勒的父親埃文·錢德勒(Evan Chandler)於美國當地時間11月5日自殺身亡。喬迪·錢德勒13 歲時向警方提供證詞稱與傑克森發生關系,最後雙方以2000多萬美金庭外和解。傑克森逝世後,有媒體報道稱喬迪·錢德勒承認自己受父親指使誣告傑克森。目 前尚未證實埃文·錢德勒的自殺是否與傑克森的逝世以及兒子承認誣告有關。

晚景凄涼死後竟無親人可通知

據美國媒體報道,警方於當地時間11月17日公布了事件的詳情。埃文·錢德勒的屍體於11月5日當天在家中被發現,65歲的錢德勒頭部中彈倒在床上,手中仍然握著那把38口徑的左輪手槍。新澤西警方發言人斯坦·伊森說,沒有跡像顯示這是謀殺,法醫已將其定為自殺。

根 據隨後公布的詳細內容,錢德勒的臉部被多種化妝品毀傷。這是由於他生前長期使用肉毒素和其他化妝品的緣故。鄰居透露,錢德勒最近幾年開始過上隱居生活,將 自己封閉在位於16層的公寓裡。在調查過程中,警方在他的公寓中發現了5種不同的處方藥,但沒有發現遺書。可以確定的是,錢德勒自殺時傷心欲絕,身體狀況 極差,

並且與家人已經疏遠。一位親屬說:“埃文變得情緒十分低落,不再參加家庭聚會,因為他害怕被人認出。最終造成與家人永久疏遠。”據了解,他的屍體被發現後,甚至沒有緊急聯系人可以通知,結局十分凄涼。

承認編造兒子改名換姓孤獨生活

1993 年,錢德勒向法庭提起訴訟,控告傑克森對自己年僅13歲的兒子進行性騷擾。他要求限制傑克森接近他兒子,並責怪前妻茱恩放任兒子去拜訪傑克森並接受禮物。 當喬迪向其表示傑克森曾秘密觸摸過自己以後,錢德勒宣稱自己已有足夠證據與傑克森對質。後來,警方搜查了夢幻莊園,查閱裡面的大量錄像帶、照片、日記和數 卷膠卷,並發現了一本男孩的裸照相冊。當時,傑克森本人聲稱這只是一起簡單的敲詐案,全世界數百萬歌迷一起聲援傑克森,錢德勒和喬迪遭到了眾人的唾罵。後 來,錢德勒又提起民事訴訟,最終傑克森花費了1600萬英鎊(逾2000萬美元)將事情平息,實現庭外和解。但傑克森的律師堅持稱,錢德勒只是把孩子當成 敲詐的工具。在傑克森死後,“戀童案”的直接當事人、曾指控傑克森與其有不正當關系的喬迪終於承認,當年誣告傑克森只是為了讓傑克森給錢,是他編造了整個 事件。今年已經26歲的喬迪沒有再提起過當年的騷擾案,並且已經與父母很疏遠。2006年,他還曾指父親埃文·錢德勒用啞鈴襲擊他,並申請了法院的限制 令。如今,喬迪隱姓埋名地生活在紐約長島,成為一個孤獨得只剩下錢的可憐人。



(譯者:中央社蔡筱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