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安之超級成功秘訣"(台北:平氏出版)是一本老書了,

在台灣的激勵課程來說,

這本出版於1996年的書算是很早也很暢銷的一本書。

為了把它清掉,所以再讀了一次,

然後,把我認為這本書當中對我個人有幫助的內容摘錄下來,

也跟朋友們一起分享。


頁22:
你要成功,就必須跟成功者在一起。
你要成為頂尖人士,就必須跟頂尖人士在一起。
你想要成為音樂家,就必須跟音樂家做朋友。
你想要成為運動員,就必須跟頂尖運動員在一起。
因為物以類聚這個道理長久不變。
只要你能進入那個環境,跟他們學習,照著他們的方法,
採取同樣的行動,你一定可以達成你要的結果。


頁40:
把目標視覺化。可以運用"夢想板"的技巧。



頁56:
你必須了解,金錢是價值的交換。
所謂的價值不是你認定的價值而是顧客認定的價值。
所以,你必須所提供的服務的價值。
你隨時隨地都要努力讓你的服務或者產品的價值提高。
另外,你所賺的錢,
跟你所服務的顧客的人數以及你提供的服務的品質成正比。
要賺錢不一定要賣很貴的東西,可是你的量一定要大。
不管你做甚麼事情,只要你的量夠大,
你一定會賺錢。
給市場最好的,你自己就會得到最好的回收,
我認為這是改善經濟狀況最好的方式。





頁106:
推銷本身就是行銷的一部分,
可是很多推銷員學了推銷的技巧,卻沒有行銷的概念。
第一個行銷的概念就是:你要給顧客一個怎樣的印象?
這是你必須事先就想清楚並且設計好的。



頁124:
一般人不會推銷,因為他都是用自己的想法。
事實上所有的活動一定要以顧客為導向,
所有目標都要以服務顧客為主要的目標,這樣你一定會成功。
頂尖的推銷員都有一個宗旨,一個理想,一個使命。
他知道他出去拜訪的時候,代表的是公司,代表的是最佳的產品,
最佳的服務,在市場上最有價值的產品,
當他到顧客那邊,顧客不買是顧客的損失,自己沒有絲毫的損失。
當你不覺得你的產品或者服務這麼有價值的時候,
你任何的產品都銷售不出去。
因為說服是信心的傳遞,是情感的轉移。


頁125:
假設你現在從是推銷的工作,而你覺得沒有動力,
那麼,你已經走錯行或者賣錯產品了。
我不是建議你馬上換工作,而是你總得考慮清楚。
如果你遇到瓶頸,而且這種情況已經很久了,事實上你應該選擇換工作。
因為每一個人都需要做他喜歡做的事情,然後把它做到做好。
只要他是最好的,甚麼事情都沒有問題,任何的夢想都一定會實現。


頁132:
設定好的目標為甚麼沒有達成?原因在於沒有每天做檢討。
假設你一天都可以檢視自己的目標是否達成,
那麼你每年就有三百多次檢討的機會。
我以前之所以沒有成功,
是因為我沒有設定每日的目標,我只設定每年的目標。
一般人都不了解,大成就是由小成就累積而來的。
成就大事的人,是因為他達成了許許多多的小目標。
我認為小目標比大的目標還重要,
因為小目標雖然是由大目標分割而成的,
可是最重要的還是你每日的目標有沒有達成?
所以達成目標最重要的關鍵就是明確每日的目標,
擁有詳細的計劃,大量且快速的行動,每天檢討目標兩次。

記住:失敗為成功之母這句話是騙人的,檢討才是成功之母。
失敗了沒有檢討只會繼續失敗。


頁136:
你一定要跟頂尖的人士學習。
每一個成功的人士都是根之前成功的人士學習,這幾乎沒有甚麼例外。
美國現任總統柯林頓的偶像是甘迺迪,甘迺迪是美國有史以來最年輕的總統,柯林頓則是第二年輕的總統。
你跟誰在一起你就會變成甚麼樣子的人。
我的老師安東尼羅賓三十五歲變成世界第一的演說家,
所以我覺得我二十幾歲出來演講就是很正常的。
假設我的老師九十五歲才成功,請問我甚麼時候才會出來演講?
一定是六七十歲,因為我會有不同的想法。


頁144:
假設你內心有矛盾,不知道做這個好還是做那個好?
那麼,
第一個原因就是你不知道你要甚麼。
第二個原因就是你不知道你要甚麼。
第三個原因就是你不知道你要甚麼。
事實上很多人講說我知道我要甚麼。
我就問他說你要甚麼?
他說我要工作愉快,我要家庭和諧,我要怎樣怎樣.......。
我問說,哪一個最重要?他通常回答不出來。
當他不知道甚麼才是最重要的時候,
表示他不知道他最想要的是甚麼,表示他不知道他到底要甚麼。
事實上,一個人會猶豫,是因為你根本不知道你真正要的到底是甚麼。
假如你很清楚,你應該已經得到了,
假如你真的這麼想要,你應該已經得到了。
如果你還沒有得到你要的,毫無疑問,你還不知道你到底要甚麼,
同時,你不是真的那麼想要。


頁159:
趨樂避苦~
一個人逃離痛苦的影響力比追求快樂要來得大。
很多人沒有辦法突破,我問他:這是你要的嗎?他說不是。
我說你不改變會有甚麼後果?他說很慘。我說會有多慘?他開始形容。
事實上,他知道要改變,但是沒有想到不改變會這麼大的負面影響。
要讓自己行動,必須先研究自己長期不行動會有哪些負面的影響。
你現在不行動,不敢突破心理障礙,那十年已後會有哪些負面的影響呢?
甚麼事情都先從最壞的地方開始著想,
然後再想萬一我現在就行動的話,這會帶來多大的好處,
會使我多快樂,
可以使我賺多少錢,
可以使我人際關係建立得多好,
可以讓家庭多幸福多美滿。
當你先給自己痛苦,再給自己快樂的時候,你就覺得這個行動是值得的。
可是一般人都只會用追求快樂的動力。
一般人沒有辦法說服他的顧客購買沒有辦法影響別人,
就是因為他老是只會用快樂在激勵別人,而事實上,有些人是需要用痛苦的。



頁163:
很多主管一直在研究部屬有哪些問題。
其實屬下的問題只有兩種,一種是技巧問題,一種是態度問題。
你可以問自己,屬下倒底是態度有問題還是技巧有問題?
如果部屬的技巧有問題,那是你的問題。
如果部屬的態度有問題,那是他的自己問題。

一般人都喜歡改變別人的態度,
但是他不願意做不想做,那你拿他一點辦法都沒有。
你要弄清楚,
他是不是想要突破?
他到底是不是一定要突破?
他是不是現在就要突破?
假如他不是今天而是明天才要突破的話,那我一點興趣也沒有。



頁176:
把焦點放在問題的解答而不是問題的本身。
安東尼羅賓說:
解決問題最重要的是要把百分之九十五的時間必須花在解決方案上面,
而不是一直在研究問題本身。
不妨你現在就列出你目前生活上最大的困擾,
並且想出二十個解決的方法。
我相信你一定很快就可以突破障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