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很棒的面對擔憂的思考流程圖,

我看到之後,馬上在我的臉書上分享給朋友們。





ㄧ個可愛的小女生問我說:那誰來解決問題呢?

這真是個好問題。

剛剛好昨天讀到一個研究,

研究者請受試者把對於未來三個月裡面擔心會發生
的問題條列下來,

三個月後再追蹤,

發現只有其中的百分之十真的會
發生,

而在這百分之十裡面,真的會造成困擾的只有百分之
三十。

所以,我們的擔憂其實真正對我們會造成困擾的只有百分之三。

然而,我們卻習慣花費太多的時間還有犧牲太多的好心
情在擔憂上面。

這樣的付出,不但不能解決問題,

對於很多人來說,反而讓問題來臨的時候缺乏足夠的資源去解決。

因為整天煩惱跟擔憂,讓該做的事情沒有去做,

讓該學的東西沒有去學,

讓該休息保養的身體處在長期的焦慮緊張當中,

這些在在讓我們停滯不前甚至身心狀態變差。

要解決未來會面臨的問題,

重點在於當事情發生的時候,我們擁有的能力經驗與智慧。

所以,我們該做的是甚麼呢?

首先,讓自己知道事情來不來跟我們緊不緊張無關。

但是我們緊不緊張卻會影響我們生活的品質,

而且,緊不緊張的控制權在我們自己手上。

同時,我們應該增強自己的能力拓展自己的視野,

好學深思,來提高自己看事情的高度,

當事情真的到來的時候,

做我們能做該做的事情。

花了整整十天讀了三本網路小說,

我學到ㄧ句話:遇事辦事

我想,放在這裡最合適不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