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無為(doing with undoing)

.

好朋友失戀,一直想挽回,

他問我,可以做些什麼?

我問他,知道分手的理由嗎?

他說對方覺得他太控制了,

太容易因為一點小事情而產生強烈的情緒。

然後呢?我問。

他說對方現在有新的伴侶了。

.

所以,如果你跟他談到任何有關他和現任的互動,

對方的反應如何呢?

他回答說:那他就會很防衛,甚至於表現出不高興來。

.

我說,分手以後有兩種做法,

容易做的那種,是在情緒當中去不惜一切的挽回,

或者不斷地攻擊對方新的對象。

這樣做,你會得到的是什麼?從你前任的反應就看得很清楚。

這就是把所有的情分用盡,

把原來或許有的復合的機會整個破壞掉。

.

那麼,他問,比較不容易的那種呢?

我說,那就是維持對方願意的互動,

然後對於他跟別人的感情你都不要去涉入,

既不鼓勵也不評論,

因為只有他和現任走完了他們的感情歷程,

或許他們步入婚姻,

那麼你只能祝福人家。

或許他們自然而然地走到分手,

這時候你的前任或許會想起你的好,

那個時候,

才是你的機會。

.

這個過程或許要一段時間,

剛好就是你可以修練你的情緒管理能力的時候。

因為當初你們分手的原因就是因為你太在乎他,

讓他有窒息的感覺,

這個情況不改變,

即使短暫復合,

也只是把僅剩的情分消耗殆盡而已。

.

好朋友聽了以後,

沉默了許久,

然後告訴我說他懂了,

就是等待,盼望,帶著祝福和愛。

我說,

你的覺察比我想到的要更美好,

是的,

既然有人生同行一段路的緣分,

既然你都還念念不忘對方,

代表這是一個很好的人,

那麼,

他值得一份高品質的愛,

我們能做的,

就是等待並且努力,

當機會出現的時候,

我們能夠讓他感受到自己因為對他的愛,

而有多少的改變與成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失戀 挽回 情感帳戶
    全站熱搜

    life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