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斷捨離一問(歡迎分享您的答案)

.

有臉友提問:

老師,

假設遇到一個只會把妹的混帳,

卻偷走我的真心,

我該如何跟他分手呢?

.

我想了很久,因為這是很常見的問題,

因為常見,而且又不斷地有人會提出類似的問題,

可以知道沒有一個答案能夠滿足多數提問的人。

.

我的答案如下:

你可以到廟裡祈求神明幫你報仇。

然後你可以問問自己,

那個無法分手的你,真正想要的究竟是什麼呢?

然後再問問自己,

那個想要,只有那個混帳才能幫你得到嗎?

.

我不知道,這樣的回答能不能真的幫助到深陷其中的朋友,

然而,

那是此時此刻的我,能給出的答案當中,

最真心的一個。

這一則貼文很意外,朋友們的回應很熱烈,我擇要轉貼如下:

ms:
既然知道對方是把妹的混帳了,還讓真心被偷,那是沒有學會愛自己,或是不相信自己夠好,愛自己就會把真心守護好,留給值得的對象。

大樹:
真是清楚透徹的看見,只是,我們要怎麼說才能帶著對方也能擁有這樣的看見呢?


ms:
我的話在說之前會試探一下,對方有意願改變跟成長就直說,只想要抱怨訴苦就不浪費時間了。說之前也要自己做好心理準備對方未必會接受,允許對方有不想承認的權利,跳出舒適圈本來就不容易,要逃避要面對都是自己的選擇。

大樹:

這個方法好,能說多少,才說多少,免得說的人累壞,聽的人也覺得委屈。
 
 

WW:
我覺得真正需要分手的是內在對"把妹混帳"執著的自己?看看她的恐懼和渴望,給予自己一個陪伴和照顧渴望卻總是愛錯被遺棄與羞愧的恐懼

大樹:

是啊,只是不知道魏魏有沒有想到哪個技術或者概念,可以做為行動的指引的呢?
 
WW:
鼓勵或陪伴她允許自己擁有一個神聖空間,待在失望與難過的情緒中。讓那個部分得自己被看見而不急著反彈或是替代,走向另一個重複的循環~!開始嘗試新的經驗,為自己做一點不同的改變
 
大樹:
感謝指引,這個空間還有時間,的確很珍貴欸,太棒了
 
WW:
不敢不敢,最近也在面對這個議題,還有閱讀"當信任幻滅時",回饋閱讀心得^^
當信任幻滅時(作者)常常問人們兩個問題:
1. 你是否仍期待有人拯救你,讓你不在需要感受自己的恐懼、痛苦和孤單?
2. 你是否覺得自己值得被愛,值得有人相伴?
當我們在遺棄和羞愧上工作時,我們需要看到自己有多少思想和行為仍然受到退化孩童的掌控,仍期待被拯救,同時又覺得自己不值得被愛。我們退化孩童的慾望是不會獲得滿足的,因為我們高層的自我想要成長,而不是一直受到退化孩童的控制。
當我們接受自己所得到的事物時,我們就會得到我們想要的。這很矛盾,當我們能夠放鬆,並且深深地接受生命所帶給我們的經驗,為此感到心滿意足,內在最深的慾望都會得到滿足。當我們接受這份羞愧與孤單不會消失,當我們能夠安處於其中,不再對抗,事情就開始蛻變,我們的人際互動模式也開始轉變。
 
大樹:
果然,多發問有好處,妳的回應太棒了,這讓我從那個被困住的點,開始對於後續可以怎麼陪伴,有了更寬廣的看見和伸展的空間,新春愉快啊,人美心更美的魏魏老師^^
 
EY:
要問對方是不是願意真心放手 如果心還沒決定 別人講什麼都沒用 如果真心要放手 可以去月老廟請神明幫忙斷開這段感情 可以的話給一個勝杯

 

Wang:

你要的是這個人,還是一段關係代表的意義?
當你要的不是這個人而是他的象徵意義,這個人到底有多重要?
當連你要的關係象徵都得不到,有沒有更好的方式確認你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