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間,看到這篇文章,

是個國中女生對於媽媽的怨言,

這篇文章裡面,小孩子用非常合乎同理心的方式,

寫出她對於媽媽管教態度上面的不滿。

覺得,這是一篇非常值得拿來時時警惕自己的好文章,

身教與言教的不一致,引發的反彈有多麼強烈,

大人有一千個理由,只是,孩子們不會接受的,

他們很單純,也很敏銳,

就是以我們大人說的一切反過來衡量我們的所作所為。

貼在這裡,跟大家分享。

**********************************你現在到底還要我怎樣?

那天說 快走,不想看到我

自己心情好就跟人家很好ˋ

心情不好就說這種話ˋ

你幾歲啦?

小姐 你當媽媽勒!

你覺得你說出這種話很威?

我本來就想說 算了ˋ

不想看到我不是嗎?

那你幹麻一直跟我說話ˋ

我在房間你你不就不會看到我?

幹麻一直叫我出來?

你以為小孩子不是人押?

我們沒有七情六慾 沒情感嗎?

只有你們大人是人  小孩都不是? 

小孩出生活該被罵?

你自己將心比心

要是你媽媽對你說出這種話ˋ

你心理會怎麼想 ?

你會很開心嗎?

那我是不是活該被你們罵?

對,我活該! 都是我的錯!

這樣你開心沒?

什麼叫我態度跩?

你不想看到我,我不要跟你說話你不開心噢?

那你那天幹麻這樣說ˋ

我只不過照你意思做而已ˋ

都你在說?

那麼你到底要我怎樣你才開心?

你已為我想回家看你們臉色過日子嗎?

誰想呀!!

能翹家我早翹了!

是我不想好不好ˋ

看你面子耶!

說我沒家教

沒家教誰教的?

不就是你們這些為人父母嗎?

上粱不正,下粱歪

有沒有聽過這句話?

我好好做在房間 

走過去也要用不削的眼光看我?

小孩真可悲押?

不是嗎?

--------------------------------------------------------------------------------------

想昨天ˋ

為什麼我弟做什麼是都偏袒他?

我做錯是你就這樣?

他還比我嚴重勒?

你會幫他說話ˋ

只有他是人就對了?

我就不是人ˋ

我活該?

那我生下來幹麻用的?

給你們出氣?

我弟惹你生氣乾我噢?

怪我幹麻?

我現在都沒頂嘴了!

只不過臉臭了點,

你被罵會不會不爽,你自己說押!

你到底要我怎麼做才爽?

都別看到我事情解決了嗎?

我做好自己的是你也要罵?

那我乾脆去死一死算了!

那麼喜歡弟弟ˋ

那麼討厭我

你幹麻不生他下來就好

你生我下來幹麻?

在學校我多開心押?

回到家 我想笑也笑不出來ˋ

我恨透了!

我恨透這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