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朋友來,

他臉上的皮膚狀況很好,這是他很明顯的身心指標,

看來他這個禮拜內在狀態過得不錯。

說著家族內將要發生的事情,

他自己不看好後續的發展,

因此也帶給他一些焦慮。


在述說當中,

我看到他的驕傲,開心,以及一些些緊張,

我請他對於過去幾年做一個檢視,

看看他之前對於自己的敘說方式,有沒有其他可能的版本。

對於那個充滿活力的大學時代,

以及相對安靜的現在,

他有了新的發現,

『安身立命』,這是他找到的用詞。
----------------------------------------------------------------------------------------------------------

於是,我請他讓自己進入到放鬆的狀態,

允許內在浮現一個曾經有過的溫暖,幸福的經驗,

然後,帶領他先用金錢來打造一個容器,

很有意思的,

到達一個數字以後,可以觀察出來,

更多的錢,似乎不能為他自己帶來更多的幸福,

接著,

將他帶進更深的放鬆,

並且在這樣舒服的狀態裡面(他的全身都自由的動作起來)

開始一樣一樣的嘗試,

那可以為他所要的幸福,帶來改變的元素。

在過程當中,可以清楚的看到,

他臉上的表情,肌肉的狀態的改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真有意思,

一個人沉浸在內在浮現出來的幸福的狀態的時候,

在旁邊的人也能夠沾染到那個愉悅與安在,

於是我為今天帶領的程序,取了一個名字:『幸福的配方』。

我所作的,就是陪伴以及帶領好朋友,

像是進到他所熱愛的廚房當中,

根據經驗,發揮創意,

為他自己,找出最能夠帶來幸福的生活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