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來,這些年學習NLP的過程當中,

有個課程對我來說,

非常的特別,

那就是『精準諮商進階』。

因為那個課程還在進行的當中,我就發現我已經當機了,

課程之後,即使整理過筆記,

我還是覺得腦袋一片空白,

或者說,那個課程變成我時間線當中一段黑暗下陷的部份。

***********************************

終於,有NLP的好同學文珠在瑞蘭的邀請底下,

慷慨願意為大家帶領一天的練習團體,

我很期待這一天的到來。

時光流逝,真的,這一天(11/28,週六)就來了。

其實禮拜五晚上到石牌國中演講,

來來回回走了一小段路,所以我那嬌貴的左腳又有點不太舒服。

入睡前是很忐忑的,因為知道如果第二天醒過來的時候腳上還是不舒服,

那麼或許就得放棄這個難得的機會。

幸好,居然醒來的時候腳的感覺還可以,

同時,雖然以為前一天已經累壞了,可能一覺到很晚,

沒想到,醒來的時候發現,如果坐高鐵,還是可以及時趕到的。

地點在竹北的金玉堂,那也是社服NLP的夥伴玫鈴細心呵護的處所,

進門就聞到優雅的香味,我一直沒有找到那香味的來源,

然而書香書香,這麼多年泡書店的經驗,第一次有這麼香的書店,

令人感覺心曠神怡。


*********************************

進到練習團體所用的教室,

剛剛好瑞蘭在做house keeping,

這給我很熟悉的感覺,可愛的瑞蘭總是扮演著這樣安定人心的角色。

然後是文珠對於精準諮商進階,課程的目的到底要我們學會什麼,

所作的整理以及步驟的說明。

這個非常幫助我,對於我空白的腦袋,開始有一些些概念,

開始有一點點感覺,能夠開始拼湊我那模糊破碎的記憶。


*********************************


開始分組的練習,我和新妤以及保美一組,

我心裡面祈禱,今天的練習順序,對我來說最好的就是先當資料提供者,

再來是紀錄者,最後再擔任帶領者。

很幸運的是,一天下來,真的就是按照這個順序進行。

因為昨天演講的準備過程,

讓我這個在meta programs上屬於『謀定後動』而又『避免問題』的人,

深切的感受到拖延對我造成的負面影響,

因此,我就把這個課題拿出來作為我今天練習的主題。

很感謝新妤認真有耐心的帶領我,

有時候我有些挫折,不知道該說什麼的時候,

看到她溫柔而專注的眼神,就覺得很感動,

能夠有夥伴這樣子的陪伴,本身就是很重要的資源,

所以,在收集資料的過程當中,其實我自己也看清楚很多事情,

也同時自己進行著重新設定自己內在程序的事情。

當步驟跑完,我突然覺得頭很暈。

我想,是因為內在程式有被動到了吧。

*********************************

就這樣順利輕鬆而愉快的過了一天,

我們認真的練習,也努力的東聊西聊,

寓休閒於學習,真是幸福。


*********************************

回程,感謝玫鈴的先生載我們去搭乘高鐵。

回到家,回想一整天的練習,

開心於對於精準諮商進階課程終於有些概念,

也才知道淑華老師常說我都有做到,只是我自己不知道,這句話的意思。

不過呢,當我重新回顧收集我自己的資料的過程的時候,

頭又開始暈起來,甚至於睡到半夜,還因為頭部的不舒服而醒過來,

我以為是感冒了,不然怎麼這麼不舒服呢?


然而,耐人尋味的是,當我今天早上醒來,

頭的感覺很舒服,同時,急切的把明年度已經確定的行程輸入到手機裡面,

當我輸入完明年的行程之後,順便把昨天設定的期望狀態以及它帶來的好處,

錄音,並且設定為每天鬧鈴的的聲音檔。

然後,為接下來兩個禮拜的兩個冥想舒壓的小課程,我擬定好了帶領的流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