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著常在身心靈關懷協會帶領NLP的課程,

因此常常聽到周詠詩老師的大名,

看到她帶領的課程介紹,

瞭解到她課程的人氣程度,

我一直想要參加她的課程,

只是總是跟我自己的行程有所重疊,一直未能如願。

然而,只能說因緣不可思議,

在平常出沒的地方沒有機會參加到的課程,

居然因為教師研習,所以跑到風光明媚的溫泉鄉去上課了。



一天下來,經驗到許多種玩卡的方式,

周詠詩老師很慷慨的,介紹了許多訣竅所在,

這對於我們在與學生互動中的掌握,

可以說幫助很大。

在這篇裏面,我不打算詳述一天的過程,

我打算分享的是,我問了對於自己健康的問題,然後先抽一張OH卡的圖卡,

抽出來的是橘色長頭髮的人與綠色短頭髮的人,四手交接,

似乎在共舞的畫面。

端詳良久,然後翻開OH卡的字卡,上面寫著『恐懼』兩個字。

接著,周老師要我們做十分鐘的自由書寫,

唯一的規則就是筆不能停,即使一時空白,筆也要在紙上點點點。

看來,這一年與敘事的連結,應該會很深吧,

從來沒有遇過這樣的情形,而最近居然密集的遇到了。

我把我自由書寫的內容分享如下,對於一件事情到底可以有多少層次的思考,

我自己都很好奇:

想到健康,其實是目前最擔心的,

體力的不足是非常的明顯,尤其是血壓的上升更加給我一種年紀老大的感受。

抽卡之前是猶豫的,

一直在想是否要換個主題,

問問看寫書的方向也是蠻不錯的選擇。

只是,心念不是意志力可以完全左右的,

臨抽卡前,從內在浮現的問題依然是健康。

雙人舞,紅色與綠色,

這是個有意思的畫面,似乎是提示我說,參加團體式的運動會是一件好事情。

打開字卡,寫著『恐懼』兩個字,

恐懼兩個字,指的是什麼呢?

是我對於運動傷害的恐懼嗎?

抑或是對於血壓失控的恐懼呢?

或者,兩者兼而有之?

同時,一男一女的模樣,似乎也在說這個恐懼中,

我和老婆都在場,或許,

這整個恐懼也是我們兩個人之間的共舞。

總而言之,似乎需要一種規律。

紅色,或許代表著身體,綠色,或許代表著心靈,

那麼身心的均衡以及兩者的同步提昇,應該也是一條道路。

其實我想要的是,體力,精力,不用擔著一顆心。


*********************************

本來我以為我寫得蠻多了,

後來發現夥伴們有不少人寫得更多,

這真是太神奇了,怎麼有人可以寫字寫得這麼快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