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的網誌,
『我沒有看到影像』

貼出來以後,

台北NLP的可愛夥伴夜玫瑰,

問了我一連串的問題,

我覺得她問得很好,也很認真,

所以也努力的回答。

我把這些對談,稍做修改和補充,

在這裡跟大家分享。

生命樹



********************************




老師您說:『我趕緊啟動在一開始設定好的心錨,
似乎,這個心錨對於好朋友來說,發揮了不小的功效。』

這個心錨可以幫助一個進入不太好的狀態的人比較安全的回到現在對不對呢?


我的回答:對啊,這是一種保險裝置,緊急的時候可以保護當事人,通常對不熟悉或者狀況不穩定的當事人,最好先幫他找到資源,設一個資源心錨,一方面在之前就先給他暗示,他是有資源的,是有一些正向經驗的,一方面在過程當中可以幫助當事人穩定,真的遇到比較嚴重的情況,也可以運用這個心錨幫助他脫離那個卡住的經驗。




您說:『我期待好朋友跟他自己內在的智慧之間,
能夠藉由這次互動的經驗,
慢慢建立起更直接的聯繫。』

這件事要怎麼可以做到呢??
⋯⋯更直接的聯繫~


我的回答:欸,你可是剛上了水晶老師的證照班捏,應該學的手法比我還多了呢.....呵呵...其實任何方法都可以試試看啊,每個人的內在智慧,有它自己獨特的接近管道,其他人的經驗都只是參考,不要非照做誰的作法照抄一遍不可,那樣有時候反而會繞冤枉路。



老師您說:『內在智慧有它的正向意圖~』

所以老師~當我想到某些事情
胸口就會特別地緊跟悶
那就是他有甚麼想讓我知道的~
⋯⋯可是我卻還沒跟他建立好關係是嗎?


我的回答:對的,的確如妳所說是透過身體的症狀想要告訴你什麼。通常我們可以用自我覺察的方式,也可以用冥想的方式,還有那時候在上統整的時候,我就說過六步改觀法對你會有幫助,意思也是在這個與內在智慧的溝通上。

老師~我好像覺得.....
上完課才是真正學習的開始呀...對不對??呵呵~~


我的回答:我們每個人都是這樣啊,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但是能夠有個時時在心中陪伴我們的守護者,那是很棒的感覺。例如,作為一個學校的老師,我會時時想起范德鑫老師,那是我很尊敬和喜歡的老師。作為一個NLP以及催眠的學習與分享者,我會時時想起王輔天神父。



我真的需要複訓一下.....我講完這句話以後
胸口開始發悶.....????????


我的回答:很棒喔,你的自我覺察很強呢。這就是跟內在智慧的連結呀。你能夠隨時留意到它給你的訊號,這是第一步,尋求建立跟它的溝通管道,這是第二步。




老師~這個覺察已經很久了~
原來這個就是????

呵呵~~但是有時會搞不清楚要表達甚麼?

我的回答:這時候就輪到冥想或者自我催眠上場啦。
話說,其實有時候在過程當中看到的種種,不一定要太認真,或許,只是一個隱喻而已。



所以了解隱喻比較重要對不對呢??

我的回答:隱喻是內在訊息的一種形式,或許,訊息量太大,所以採用這種精簡的方式,或許,有些訊息它的意義是多層次的,所以採用這種橫看成嶺側成峰的方式,也有可能是因為訊息的某些部份不適合現在就清楚的告知,所以採用曖昧的方式提個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