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813017_10158533257243133_5413688336713900866_n
 

那一次,我從台北快閃到高雄四維文教院,
然後馬上又回台北。
很奢侈的,
從王輔天神父那裏得到了兩個多小時的時間。
神父說了好多他的故事,
也開心地提到正在整編的IFS,
從他發亮的眼睛,
還有突然笑開的臉頰,
對於IFS的熱情與喜愛如此明白。
.
於是,我一一請教神父,
他帶給台灣這麼多好東西,
薩提爾,
NLP,
艾瑞克森式催眠,
善意溝通(NVC),
IFS,
神父有哪些期望呢?
神父很可愛,
雖然都是他用心整編出來的好東西,
他還是很仔細的指點我,
每一樣的強項與限制。
這讓我受益良多。
.
後來在聊到NLP的時候,
神父突然仔細地凝視著我,
然後對我說:
對於NLP,你已經有自己的看法。
.
我當下有些呆住,
對於NLP,我其實還在學習與鞏固,
至於想法云云,我還沒有一個概念欸。
於是我對神父說,我還在摸索當中。
神父聽了以後,微微一笑,
眼神發亮地望著我,
然後說,有,只是你還不知道而已。
.
這兩年來,神父發亮的眼睛,
常常在我帶領NLP課程的時候,
不由自主地閃現在我的眼前。
.
這個周末,是高階執行師的信念進階的課程。
我回想了一下以往帶領這個課程的經驗,
一開始比較著重在技術能夠教幾個,
後來發現很多夥伴其實找不到當下讓自己受苦的信念,
只是腦袋想到甚麼就拿來練習,
於是,
感動的程度不深,
事後的改變也不明顯。
所以,我打算這次的信念進階,
最主要的目的放在帶領夥伴們,
踏踏實實地從互動與練習當中,
與自己血肉裡面的信念相遇,
.
夥伴們訴說著最近的生活與感觸,
於是,
漸漸地,每一段話甚至是每一句話裡面,
都可以聽到一項信念或者價值觀。
當我們進到三人組,
從情緒事件當中來尋找那個最主要的信念,
整個現場突然熱烈了起來。
.
我就是帶領了向世界宣告,以及時間線尋找產生信念的根源事件。
上來合作示範的夥伴走得很深,
夥伴們分組練習的時候也都如此。
.
技巧的學習不難,
尤其是疫情以來線上課程盛行,
想要學到技巧越來越容易。
然而,
能夠有一群人,一起學習,
願意敞開自己,相互支持與鼓勵,
能夠產生一種場域,
讓每個夥伴都能夠真正地向內覺察,
去找到或者接近找到讓自己卡住的限制性信念,
從而,
在當天下課以後,或者第二天的課程裡面,
真真切切地從技術的演練當中得到好處,
那就不是容易的事情了。
.
踏實地一步一步教出NLP的技術,
真實地把NLP帶進夥伴們的生命當中,
當感動發生,
夥伴們就活出了NLP,
這時候,
是用來自助,還是幫助親朋好友,
還是用在事業上,
都會是有品質有感動的。
.
不禁讚嘆神父,
他比我自己還了解我自己。
His eyes are always with me.
.
.
arrow
arrow

    life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