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H海報1.jpg

 
2021年人本取向NGH催眠師國際認證課程的出發宣言
2004年,參加了陳一德老師第一屆的NGH催眠講師班。我們那一班臥虎藏龍,許多同學現在都是名重一方的催眠訓練師。
我比較熟悉的同學(按照認識的順序)有凌坤楨老師,唐道德老師,水晶(廖云釩)老師。在那個時候,凌老師已經在NLP和冥想還有全腦開發方面是很有名也很出色的講師了,唐道德老師也跟著夏琳老師拿到NGH催眠師認證以後NLP還有催眠有很精進的學習,水晶老師那時候開始著多元的學習,並且已經大量應用在實務方面。
我呢?我在中學擔任輔導老師,所以這些對於陪伴人幫助人的技術都感興趣,學了以後就用在學生身上,我常常說自己是加值不加價,總而言之,看到身邊的人開心,自己也會跟著開心呀。人生能夠從成就感當中變得開心最重要。
我們拿到講師資格以後,凌老師很早就開始開課授證,並且在兩岸都發展的很順利,而且慢慢地往身體療育方面發展,當年他在書裡面寫的東西,現在可以說都揉合成為他的特色課程了。(療癒,藏在身體裡,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23110?sloc=main)
水晶老師是我所知道最有開創性的催眠導師,她勇於運用催眠來幫助來求助的人所遭遇的任何問題。所以對於人類心靈現象的邊界的探索和發現,一直讓我嘆服不已。多年來勤於著述,現在更是已經開宗立派,創立了釩催眠。
唐道德老師這些年在大陸各地教導NGH認證課程,可以說是華人世界數一數二的催眠訓練師,更重要的是唐老師不斷精益求精,對於催眠本身以及相關的技術與理論,總是深入研究,所以唐老師對於催眠技巧本身的領悟,拆解,和最新技術的引進與介紹,可以說是獨步華人世界。這從他的新書的內容可以窺見(催眠,和你想的不一樣。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72412?sloc=main)
其他的催眠講師班同學,也各自有各自的特色。將近二十年來,都有自己的經驗與發現。
我呢?我持續的運用催眠技巧在工作上,我也關心催眠如何能夠助人助己。同時,我相信莊子說的,吾生也有涯,而知也無涯。所以我把注意力放在這些技術如何跟真實的生活結合起來,能夠直接應用,也能夠提升人的生命的境界,生活的品質。
於是,當每位催眠講師都從原點走得很遠以後,我突然發現,那個技術與實用,理論與應用,想像與生活之間的平衡點,對於我來說,似乎是我始終在乎的重點,也是我所深信與服膺的。
印順導師說過:「諸佛皆出人間,終不在天上成佛也」。我所在乎的人本取向,也就是這個。讓我們的學習與努力,始終首先能夠指向這個我們所生活的時空,一旦我們心淨了,那麼我們所處的環境,自然也就不同了。我敬佩每位催眠導師所走出來的道路,而我也相信與生活的結合,實際上能夠自助與助人,是我可以做好的方向。
如果您也這樣想,也有這方面的需要,歡迎您來,一起參加我的人本取向NGH催眠師國際認證課程。相信在這裡,我們可以感受到催眠的威力,同時,熟悉透過怎樣的操作取得這樣與自己與他人的潛意識進行深度溝通的能力。
arrow
arrow

    life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