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家庭教育中心值班,
有位太太來電,
說是發現先生跟女人搞曖昧,
雖然沒有發生關係,
但是她就是很介意,
每次想到就無法控制情緒。
***********************
她劈頭就說,希望我教她可以怎樣控制自己。

我很誠實的說,遇到這種事情,生氣是正常的,
怎麼可能裝作沒發生呢?
有情緒是正常的,我沒有方法讓你可以當作沒這件事情。

只是有意思的是,
妳是打算要分手,還是要維持婚姻?

妳想要的是什麼?
是懲罰妳老公還是懲罰妳自己?

妳和先生做近的互動,
是讓他更懂得怎樣對妳好,
還是教會他怎樣對妳發脾氣?

這個事件,
妳要讓它成為你們之間的資產呢,
還是成為負債?

這是在一個鐘頭當中,
我關心的重點。

在她每次一想起這件事情,
情緒就越來越強烈,
無法停歇的反應模式裡面,
似乎,放進去了些什麼。

這是策略嗎?
這是時間線嗎?
呵呵,
這是信念嗎?

我也不知道呢。

她說她沒辦法控制她的情緒,
我說我沒辦法幫妳控制妳的情緒,
有意思的是,她的情緒改變了,
那,是誰,或者是什麼,決定了她的情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