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文字,來自王理書老師的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lishu/3/1304788193/20080319113410/

而我做了一些些增添,
讓這個原本是一篇長文裡面的段落,
對我而言,擴充成為一個有完整意義的省思。

生命樹
**********************************榮格心理學的法則說,
若無法察覺內在的情境,無法進行提昇所需要的整合與轉化,
那麼,內在的力量就會投射出來,變成外在的命運。

也就是說,
一個人若無法覺知到自己內在的衝突,以及衝突的根源,
那麼,這樣的內在衝突就會在他的生活世界當中出現,
因此外在世界就會將那份衝突「顯現」出來,
尤其是他所刻意否認的部份,也會明明白白的呈現。
於是,生活當中不僅存在衝突,而且會撕裂成兩極對立的情況,
內在衝突投射在外,成了外在的人際衝突,
越是無法覺察自己的內在,越是無法誠心的接受所有的自己,
那麼,那個撕裂與對立就會越尖銳。

靜靜的反觀我自己,周遭的人事物,我會發現:

我的內心裡面那些未了悟的操縱任性,宇宙透過老婆大人來向我顯現,所有我自以為理所當然的說法,原來只是我的貢高我慢..........

我的內心裡面的未盡的癡與否認,宇宙為我帶來了周遭的人事變遷,於是我發現什麼都不會為了我而停留,人過四十,連自己的身體也明明白白的要我認清這一點......................

我的內心當中存在的執著的自我重要感,透過我所做的抱怨或指責的當下,我看見自己虛張聲勢的面具底下的空虛與軟弱................

真自由,是穿越操控、控制、否認的習氣,
放開被過去經驗以及種種想像引發的一切的束縛,
平平安安的敞開,自在的當下的平衡抉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