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一次的聚會又到了,

很開心一整天都過得很有收穫。

尤其是從早到晚都在玩原型卡,

並且體會到英雄的旅程在助人當中的應用,

覺得更開心,因為,這正是最近閱讀的重點。
很多事情,都會相聚而來,

昨天參加小馬的歡樂讀書會,探討了自己擅長的三件事情以及不擅長的三件事情

剛剛好,今天理書老師的帶領當中,也觸碰類似的議題,

於是,我可以把我自己那個『不擅於為自己的利益而爭取』的部份,

再一次拿出來整理。

今天一早,抽了原型卡,

第一輪,抽的是此刻最完整發展的原型是什麼?

我抽到的是『Rescurer』,

它的正面特質是:『對於身處危機當中的人,提供力量以及支持。表現出關愛同時並不期待有任何的報酬。』

它的陰影特質是:『認定被拯救者會回報。把被拯救者維持在匱乏的狀態裡。』

抽到這張牌的時候,我覺得一下子產生不了連結,然而,當我反覆思考以後,

我發現,最近展現出來的一個明顯的例子,是這個原型的陰影部份,

這給了我很好的反思。

第二輪,抽的是此刻生命正在發展中的原型。

抽的時候,我感覺到似乎答案不只一個,所以我抽了兩張牌。

一張是『Alchemist』。

抽到這張牌,讓我很開心,因為這真的是我目前注意力的焦點。

它的正面特質是:『把卑下的動機或者目的轉化成黃金的智慧。』

它的陰影特質是:『將透過靈性操練得來的力量以及知識做了錯誤的使用。』

另外一張則是『Mediator』。

它的正面特質是:『在個人以及職業生活當中,對於公平以及策略進行協商的天賦。能夠尊重爭論的雙方。』

他的陰影特質是:『在生活或者專業當中進行磋商時,懷抱著別有用心的動機或者隱藏的打算。』

這三組結合起來,不能不指出,只要是專心抽牌,得到的牌都會很貼切。

在今天活動結束之前,

理書老師邀請三位夥伴來擔任主角,述說自己不斷面臨的挑戰,

要大家練習,從英雄之旅的角度去聆聽以及覺知。

雖然早上理書老師不斷的示範這個框,

一直到實際小組演練的時候,才發現啊,原來這樣的眼光,

需要一段時間的時時注意,才有機會培養出來。

同時,一段英雄的旅程的開展,其實需要一段相對來說,悠長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