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五,一早出發前往新竹『可米之家』,

參加『與夢幻團隊相遇』的工作坊。

搭乘的火車慢分,原因是因為自動門有點小故障,

我猶豫了一會兒,但是因為沒有其他交通工具可以更快的到達,

於是還是碰碰運氣的上車。

上車之後,看了幾頁書,便進入了回籠覺的甜蜜夢鄉。從新竹火車站慢慢走,這才發現可米之家,原來就在納匝肋的後院圍牆外。

滿滿一屋子的人,也看到了夢幻團隊(有兩位沒到場,然而很剛好的,那兩位我都還蠻熟識的。)

一開始,從理書的『豬小弟約會記』的故事開始,

每個人有不同的接法。

從每個人發展的故事當中,可以欣賞到不同的人格特質以及思路。

接著,是徵求個案。有許多夥伴踏出勇敢的一步,

哈克請他們簡單的說自己的故事,並且命名。

接下來,就是個案的處理,

夢幻團隊之間,很有默契的相互支援,合作,

有些極美的場面,在這個場地當中出現。

每陪伴完一個個案,治療師之間彼此說著自己的想法以及取向,

也彼此指出優美之處以及眼光的獨到點。

那一天,在旁邊作為紀錄者的我,

我領略到到了彼此之間的讚美與欣賞可以這麼的優雅。

我也看見了,當年『夢幻團隊』這群一起出發的夥伴,因著各自的興趣以及天賦,現在已經走在不同的方向上。

我有一種感覺,幾年之後,夢幻團隊即使能夠再度到齊,

我私下的揣度,大概能夠上場的,也不再會是全體的每個人了。

在每個治療師的風格當中,比較起來,

理書是直接進到對方內在,帶他去『感受』到,帶著對方從內在走出來。

而哈克,細緻的隱喻故事裡面,催眠的調味下得很重,重得恰恰夠份量,

濃烈到剛剛好讓人目眩神迷,於是那個哈克想給予的框架就自然得到認同。

這兩位的作法,也是我目前被吸引的取向,

只是還沒有辦法像理書那樣對於天命的篤定,

以及哈克故事與故事之間環環相扣的渾然天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