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個很挑戰性的研習,

因為主辦者跟我說,只有八十分鐘,

而在八十分鐘裡面要讓參加的老師們,

有體驗到進入深沈放鬆的狀態,

又能夠學到簡單的自我催眠的技巧,

這真是又緊張又刺激的一件事情。

本來有在想,要不要乾脆讓他變成一個舞台催眠的表演?

後來覺得,那樣子除了滿足自己的表現欲以外,

參加的教授老師們,並不會學到什麼自我照顧的方法。

所以,還是決定把握時間,好好做點什麼。

所以,我一開始先介紹了能量音樂和催眠舒壓音樂的不同。

然後,

先用VAK自我催眠法,帶領成員進入放鬆的狀態。

很有意思的是,上課的場地,除了外面的聲音會傳進來以外,

在室內就有一個音量很大的擴音器,

行政的報告,社團的活動,上下課的鐘聲,

不斷出現。

這對我是個挑戰,也是好玩的地方。

接著做了一個自律訓練,

這次更是鼾聲此起彼落,

即使不斷的有廣播,有鐘聲,

講起來,我都很佩服成員們,可以順著我的帶領,

讓自己進到這麼安然的放鬆與安穩裡面。

做了一點點說明以後,

示範了肩頸部肌肉放鬆的步驟,

接著帶了快速找到中心點的小活動,

有些老師在這個活動裡面又進到深沈的狀態裡。

而其實,我介紹這個活動,

是為了要帶領另外一種取向,我撐之為折磨人型的引導方式,

『三點凝視法』。

在這個三點凝視法的帶領之後的分享,

主辦的老師跟我說,當有晚來的老師敲門的時候,

她聽到聲音,想起來開門,卻發現身體動不了。

於是,我花了幾分鐘說明一下進入深沈放鬆狀態可能有的各種情況。

恰恰好,有位老師怎麼喚醒,他都沒有反應。

一直到時間到,我宣佈課程告一段落的時候,

他馬上同時就睜開眼睛,引來全場哄堂大笑,

有人跟他說,喚醒了四次,他都沒有反應,

那位老師,很可愛而又很堅持的說:『哪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