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邀請,於是也成為噗浪一族

噗浪有個小計數的東西,

叫做karma值,

說真的我也不知道它是怎麼樣計算出來的,

但是看到它每天數字往上增加一點,

心情就覺得蠻不錯的。

這一天,雖然很忙碌,但是總是盡可能隨手在噗浪上給出回應,

所以心裡覺得很ok,認為Karma值應該會乖乖的有所成長。

但是,居然發現,天啊,莫名其妙KARMA值就掉了一分多

我心裡面想:我還很努力捏,總是找機會打幾個字,

這也太嚴苛了的吧?

噗友回應說:沒錯沒錯..這樣的習慣讓人上癮喔!

同時他問了一個好問題:你也要求完美嗎?看不慣KARMA掉下來?

『karma值高一點有贈品可拿嗎?』另一位噗友也跟著發問。

這兩個都是很好的提醒,我思索著,這個沒有啥米實際影響的數字,

為何會讓我牽腸掛肚呢?

恩,怎麼說呢,karma值一天比一天高,就會自我感覺良好

而且對於這樣出乎我意料的Karma值下降的情況,

其實有些覺得不公平,

因為工作的關係,我還蠻容易接觸到網路的,

所以三不五時可以上來發發言,

如果像我這樣卡馬值還下降,那真的太超過啦

一邊忿忿不平,一邊好像覺察到自己更深的一點什麼,所以我不由得想到,

這種數值的持續上升,或許可以帶給我一些些特別的fu.

用流行的字眼叫做可以讓我的『自我感覺良好』。

人活著不就是在乎那一點點特別的感覺嗎

好朋友Johnson說得好:『恩啊~~人活著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既然腦袋分不清楚現實跟想像,那阿Q一點又何彷?

不過啊~~我們的肚子可是分得清楚現實跟想像的~~哈~~』

真的是這樣嗎?本來我也會這樣認為,但是從兩禮拜前,

跟自己的內在做了六步改觀法以後,

我明顯的覺察到這兩個禮拜當中,自己肚子的飢餓感有了很大的改變呢。

這讓我到最近對於記憶的研究,

如果記憶真的如目前的研究那樣,每提取一次就經過一次的改寫,

那麼,儲存在大腦當中的過去記憶真的很可能像是電腦磁碟機裡面的資料,

是會中毒的,差別在於,是中了快樂的毒,還是悲傷的毒^^

那麼,在我的價值觀或者信念當中,

有著怎樣的病毒,讓我如此容易被一個沒有實質意義的數字影響了自己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