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朋友引誘我寫寫評論,對老班那本書的中譯本。

我卻感覺到自己內在沒辦法進到那個思辨裏面,

對於這幾天的我來說,

nlp太過於理性、分析、操作。

而我,目前想要允許自己多一點的在感覺裏面,

實際上也是隨順自己內在的流動。

看看上個禮拜寫的那幾篇文章,
大概就更確定自己目前的注意力放在哪裡。

 

這幾天在讀『這樣呼吸剛剛好』,

這本書還蠻不錯的,

附上的CD,照著聽照著呼吸,然後就整個人不知所以了。

 

**************************

 

那寫評論呢?

我內在有個抗拒,

一來又得回到精細的NLP當中,

同時,

得去面對老班把次感元移轉用得這麼氾濫的這件事情。

究竟,次感元的處理,能否改寫信念層次以上的東西,

這是個我一直在猶豫的課題。

 

當然,就如同好朋友說的:

對於老班的新書,他覺得不提也罷。

因為,在老班年輕時候的帶子當中,

看到他直接玩次感元,

可以在當中看到一個治療師,

他沒有太大的權威,

在面對個案的時候,就是用一些幽默

然後就這樣,在言談中,幫了人。

 

我說,那很棒啊,那才是真正的NLP,就這樣舉重若輕,

就這樣對症下藥,恰到好處。

 

好朋友繼續說下去:

但是,到了爭正統的現在,到了開始玩催眠的後來,

這樣簡單的對人的關懷,

變得不那麼濃也不那麼純,

這樣一來,那個感動,那個我們這些朋友們想要的「感覺」,

就變得不太一樣了。

講的再多,就是沒有從前那種純粹發現一個可以幫人的東西,

然後真心的演示,想讓更多人得到幫助。

似乎,失去了那個初心,整個事情就不那麼有趣了。

最近看Grinder,也是這樣了,

幸好,我們是跟王神父學的,

NLP Comprehensive還比較是助人取向的。

最近也還是這樣

我也在問我自己的初心

********************

 

是啊,初心是什麼?

初心,還在嗎?

而我,

NLP的世界當中,

是不是朝著我喜歡的狀態,

允許自己越來越接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