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修是目前在台灣很受歡迎的靈修大師,

我個人還蠻喜歡他的文字。


有一次,

好朋友凌坤楨l老師跟我提起,

閱讀奧修跟閱讀賽斯,

給他的感覺很不同。

於是,我拿起手邊幾本賽斯的書來閱讀,

果然,

對我來說,閱讀賽斯和閱讀奧修,

內在發生的,相差很大。


於是我留意了一下,

在文字上,賽斯和奧修有甚麼不同呢?

我的心得是,賽斯的文字,句子短,多用到視覺的述詞,

奧修的句子長,多用到感觸覺的述詞,

而從我對於奧修系統所開的課程的粗淺瞭解,

我判斷奧修的優勢感官管道應該是感觸覺,

然而,多年以來這只是我的猜測,沒有確切的證據。

前兩天,閱讀奧修的『情緒』(台北:麥田),

讀到一段奧修對自己的描述:

『你一定知道每隻手都各自連結大腦的一側,

左手連結右腦,右手連結左腦。

它們是你心智的延伸。

所以當我說話的時候,我是透過兩個媒介在說,

透過語言,透過雙手,

手的每個姿勢都在幫助我表達某一個想法。

如果我的雙手被綁住了,

我就不可能說出甚麼。

我曾經試著這麼做,

然後我突然發現說話變得很困難。

我想說某件事,

但我說出來的是另一件事。

一切的原因,

都在於我雙手的節奏被打亂了。』

呵呵,這一段奧修對於自己的敘述,

學習NLP的朋友對於這一段文字有沒有很熟悉?

我們常常在課程當中可以看到類似的情況發生,或許讓手腳不能動

或許讓眼睛注視某個定點不能轉動,

然後看看伙伴在當下內在會發生甚麼?

奧修的這段敘述,剛剛好就是很典型的感觸覺優勢管道的伙伴常會說的話。

因此,

多年來的猜測,終於得到確認,呵呵,心情蠻愉快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