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眼看著寒流一波波要來,

心中其實頗有動念想去東南亞避寒幾天,

至於其他的事情且先放下不管。

就在老婆大人選定行程,

講好今天要付款確認的時候,

老婆大人在禮拜六早上出了車禍,

左肩骨折,

這下好了,哪裡都不能去了,

連到南部的探訪好友之旅,恐怕都無法成行。


幸而老婆大人的傷勢還算單純,

醫生說,只要她肯乖乖的別動到傷處,

多休息多睡覺,

傷口會自然癒合。

這下,我老婆大人就更嬌貴啦,

真正是飯來張口,茶來伸手。

我呢,

原來的時間整個空了出來,

連小小的逛逛書店這種消遣,

也變得不再那麼自由,不能說出門就出門。

那怎麼辦呢?

幸好上個禮拜五買了一顆2TB的3.5吋外接硬碟,

這幾天開始做資料備份的工作,

打算把散落各地的檔案集中起來,

然後做個分類整理,

再分別儲存到不同的2.5吋硬碟裏面。

另外,

剛好老老實實的準備開學以後接著而來的工作坊,

把前兩年的心得整理一下,

讀讀該讀的書,為了今年的進階課程暖身。

算算,其實也就填滿了這個不長的寒假了。

**************************

順便說一件事情,

有時候,為甚麼資料收集狂的行為模式會得到增強呢?

話說,前兩個禮拜,看到滿地的書籍的我,

正在打算把手上跟全腦學習有關的書籍,

捐給服務學校的圖書館,

沒想到,這陣子全腦學習工作坊的邀約突然接二連三而來,

那這些書一時半刻當然不會捐出去了。

甚至於有些小慶幸,它們現在是在我手裡面的,

俯仰可得(這四個字我個人覺得用得很傳神),

阿德哥哥跟小馬弟弟一定知道我在說什麼,呵呵。

*************************

對了,還要報告一件最神奇的事情,

從十二月下旬感冒以後,

我的氣管一直沒有好,

咳得蠻慘烈的。

沒想到,禮拜五晚上跟老婆大人吃登豐的咖哩鍋,

恩,就是那家,跟坤楨,阿德,小馬,都有去吃過的那家,

晚上回來,

流著眼淚幫老婆大人挑選我們家死去的狗狗大baby的照片,

好放進她禮拜六要做的悲傷輔導的口頭報告的投影片檔裏面。

很神奇的,兩點多做完的時候,我突然發現,

咦,怎麼都沒有咳嗽?

第二天,忙亂了一天,一直到老婆大人傷勢穩定之後,

我又跑去吃了一頓咖哩養生鍋,

呵呵,突然發現,我的氣管基本上處於最近最好的狀況呢,

大概是去年九月以來最好的狀態吧。

*******************************

人會變成什麼樣子,有時候真的跟生命經驗有關,

你看,拖延成性的我,如果不是這麼拖延,

那麼,出國的錢一定已經交了,

那這樣一來,不就虧大了嗎?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