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是想要大家最好,

不過呢,自己就要因此而往火坑裡面跳嗎


這點點理智多少還是有的,

只是,還是蠻困擾的。

尤其是還面對的是大學同寢室的學長。


這段時間裡面最大的困擾就是要不要在下個年度接下行政職務,

服務的單位最近狀況真的不太好,

自己似乎可以做點甚麼,

可是,人多的地方是非多,

我又很不喜歡被捲進到人的是非當中,

接行政工作,可以為了整個組織做點事情,

然而,做事情之前,之後,還有過程中,

通通都是人的事情在那裏糾結,

這不是既看重原則又希望跟大家快樂共處的我,

能夠毫無內心矛盾就能處理好的。


*******************************


找到好朋友,專業的塔羅占星諮詢師,

問他以下的幾個問題,來釐清自己的取捨。



問題一:話說,新的機構主管是大學時代的學長,如果他來拜託我接xx的行政工作,接好,還是不接好呢?

結果:抽牌,逆金王。一般來說,這張牌不建議接。

倒是剛剛在洗牌的過程中有翻出張審判,審判古代分析有拒絕 之意,

近代 比較有 確定 之意,比方說 這是 已經定案了改不了。

當然這又分是外在定案 , 還是你心中的定案。

金王逆,比較是 吃力不討好,又或者說事多錢少,

所以比較傾向不鼓勵接。



問題二:恩,這樣說,如果我接,能夠達成我的期望結果嗎?

結果:金四,應該是可以,金四 有穩定的意思。

而我剛在洗牌時,有跳出一張力量,力量也有發揮潛力的意象。




問題三:我的健康會受到怎樣的影響?

結果:逆位太陽,大概只是腦力耗損而已吧。

逆太陽比較偏腦,可能腦問題稍留意即可,或睡眠方面。



問題四:那如果別人來接這個行政位置,整個單位的狀況如何?

結果:逆劍三,好像有些狀況,大概算紛爭吧。

劍三逆,有協議不佳的狀況,可能是內部會有些爭執存在,

或者是一些舊有事件被翻出來討論等。




問題五:這樣的紛爭會影響到我嗎?

結果:金七,看起來應該不會,金七有等待或在旁休息 。





問題六:回到最前面的問題,那個金王逆到底是事多錢少,還是吃力不討好?

結果:依當時同步出來的審判,我會說是後者。

審判有判決或法律事務的意象,因此 不太像是 事多錢少。

搞不好 要常常公出也不一定。

例如......最嚴重的搞不好要上法院,審判(正義) 會有這個意象,

當然 要看 事情大或小。



關於九型人格類型的對話:

朋友:基本上,如果以你的第二個問題那金四和力量,

看起來是可以達成某些願景,

只是我目前不知道,你的願景和目標到底有多大?

如果大到離譜 , 當然就有研究的空間。


生命樹:喔,我想到的只是做點該做跟非面對不可的事情,

怎樣有系統有制度的讓他有效率,其他不是我能想或者去關心的。


朋友說:嗯嗯,那或許 , 你可以由 這件事的可行性 , 以及大概 要花多久的時間

來研究,大概 就可以知道要花多久的時間來達成了。



生命樹說:問題是我得跳火坑啊



朋友說:是呀,所以 我剛才會說 回到第一個問題



生命樹:呵呵,對啊,還好你頭腦清楚



朋友說:當然也有包括別的分析啦,如果你真的是第九型的,

那第一個問題會比較重要,第九型的人有時不擅拒絕,

此時後面的問題,大概也只是在找合理的理由吧。

如果 你不小心 進到 對方的世界,這又是另外一件事了。

也就是說遇到學長的請託,結果你自動變成學長,

進到他的處境感受到他的困難的時候,

那你的決定很可能又會是另一件事了。




生命樹:你是說太幫他設想?



朋友說:恩恩,算是。



生命樹:幸好牌說他不會太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