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能搖擺狗

 

失去所愛就代表著在自己的內在打開了一個平行時空
~寫在狗女兒離開我六周年紀念日
.
最愛我的狗女兒Gucci在2018年4月30日的早晨離開這一輩子的生命。那一天早上,我在好朋友丁丁高雄的家,正在吃早餐,準備到四維文教院參加嘉政為了大陸學員特別舉辦的奧秘泉源的課程。
然後,電話響起,老婆哭著告訴我Gucci死了。我請老婆把冷氣開到最冷,要她好好去上班,我會趕回台北。總而言之,我揹起了本來準備在高雄過三天的行李,來到四維。我跟王神父說我沒有辦法進到教室裡,然而我覺得我應該過來跟神父打聲招呼。神父默默地陪伴著我,我說我可以抱抱神父嗎?神父說:當然。於是我抱著神父,然後哭了起來。神父陪了我好久,跟我說起薩提爾的種種。直到我覺得有點力氣了,我跟神父還有夥伴們道別,踏上回到台北的行程。
回到台北,看到靜靜躺著的Gucci,我的心,從此好像缺了一塊。
.
我寫文章懷念並且想要留下記憶當中的所有,
我為Gucci念經祈禱,我參加悲傷團體,
我參加悲傷輔導專訓,然後每次課後的延伸課程,三年來幾乎從不缺席。
記得三年前在新竹任林Amar老師的課堂上,我們要為自己設定資源心錨,
我拿Gucci作為資源,
然而經過測試,好朋友阿德哥哥問我,你覺得這是資源嗎?
我搖搖頭,知道自己還遠遠沒有走出來,
那時候,想到Gucci,仍然會勾起我的失落與難過。
.
我為Gucci改寫了好幾首歌的歌詞,
不斷地唱著。
我和老婆兩個人隨時聊起Gucci,
有些事情我知道,有些事情我不知道。
我希望她能夠把握機會,進到更好的生命階段。
或許她有做到,因為我從來沒有在夢裡見到她,
只有一次矇矇矓矓的好像有個圓臉的少女在夢裡微笑打招呼。
總而言之,一想到Gucci,我就能夠找到一段記憶來對應。
在生活當中出現某種心情,也能浮現記憶當中的某個和Gucci有關的事件。
即使真實生活中日子不斷的往前,
我們經歷了Covid-19的三年疫情,
家裡有了接棒的女兒Fendi,
本來毫無存在感的Coach在姐姐Gucci離開以後好像找到了定位,
從此不再像之前那些年的安靜無聲。
歲月流去無聲,
思念無瑕無痕,
好像那在心中失去的那塊,成為一個特殊的空間,
時間在那當中不存在,
永遠停留在2018年4月30號那天。
.
然後,那天和夥伴們一起分享關於失落。
我驀然發現,原來黑暗暗的山洞,
好像在這些年裡,每次的思念好像都化成一幅畫,
把四周的牆壁,把天花板,把地板,裝飾貼滿。
是的,
不再是黑暗的失落,
而是一座美麗的博物館,
滿滿的都是美好的記憶和深深的祝福。
在我每日每夜隨著時間的流逝不斷改變的人生當中,
失去Gucci為我打開了一個特別的空間,
在那裏不受時間的影響,
允許我用自己的步伐方式去經驗去感受去改變,
那是一個平行於地球時間的時空,
讓我可以不斷不斷的重複,
所以可以熟練,可以覺得足夠,
那是一座奇特的酒窖,
把歲月,思念,傷心,美好等等彼此矛盾而又相關的成分,
醞釀成一種奇妙的園地,
急急流年,滔滔逝水,
在這裡卻永遠歲月靜好,
我用六年的時間,
把Gucci為我打開的內在空間,
建設成一個平行時空,
在這裡面,
有我從來不曾如此細細品味的喜怒哀樂,
因為有了這個空間與時間,
於是,
我打開了一個自己從不曾體驗的世界,
在那裏,
我和更多的自己相遇。
當我又進到這個空間,
我注視著每一幅圖畫,
感受這裡的平靜與美好,
謝謝妳,帶給我這些,
我心愛的Gucci。

arrow
arrow

    life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