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問:奧修跟NLP有什麼關係?

**************************************

我的回答是:

NLP是摹仿複製卓越的一套技術,
自然可以拿來研究一下奧修囉.
奧修與克里希那穆提都是台灣目前很多人崇敬的大師,
然而,
視覺型的人比較會喜歡克里希那穆提,
感覺型的人比較會奧修,
這是我個人的小發現.
***************************************

好朋友小馬的回應:

沒錯,我第一次看克里希那穆提,就深深被裡面的句子感動:看著窗台上站著的鴿子,陽光斜斜的射裡屋內,裡面陳設著簡單的香爐,輕煙緩緩的上昇,這些來問的人都沒有覺察,只忙著問,要怎麼解決內心的痛苦。

人被貼近了,就是開始改變的第一步,順便回答跟NLP的關係,親合感,內在的被看見,被貼近,被同步,就容易被引導。

************************************

奧修跟NLP沒有什麼關係呀,
奧修是一位靈性大師,
所以可以用NLP來研究他.
如果說有關係,那就這麼多了.
以奧修系統的一些技巧來看,
都是非常身體的,感覺的,
而從奧修的書裡面的文字來判斷,
他也是非常感覺型的人.
所以我才會有之前那樣的說法.
我個人喜歡奧修是真的,但是NLP並沒有特別討論到奧修.
我喜歡奧修,

只是因為奧修有幾本說專門討論冥想,
而那些技巧跟腳本我個人蠻推崇的.
而我個人對奧修的認識也只限於閱讀中所得到的概念,
所以我無法對於奧修是不是有使用到光來治療人有所置評.
至少我沒有閱讀到這一點.

生命樹 2005/10/12 00:11: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