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子共學冥想指引

 

整理書堆,翻出這本親子共學的冥想指引來,
這本書我還蠻喜歡的,
因為前面有不同類型的孩子問題,
然後介紹處理的原則,
後面給予每種問題相對應的冥想引導手稿。
.
不過說真的,從艾瑞克森催眠的角度來看,
這些書上附錄的手稿,
我覺得需要根據不同社會文化還有親子關係,
做一些必要的改變。
所以我一直想著要來組成一個父母親的共學團體,
來討論書中列出來的這些常見的親子困境,
然後根據特定成員的情況,
臨場給出一段切合需要的冥想引導。
.

時光飛逝,這本書買了也快三年了吧。
共學團體一直沒著落,
不過去年卻在好朋友丁媽媽的幫忙下,
舉辦了好幾場大樹老師與父母親的下午茶的活動,
在活動當中更感受到現在家有青春期小孩父母的難處,
後來也舉辦了好幾場根據不同屬性的孩子,
根據參加的父母親或者小孩自己提出來的狀況,
臨場給出量身訂做的冥想引導。
.
在場的夥伴們都還蠻喜歡的,
活動結束之後隔一陣子的回饋發現孩子們都有得到幫助。
除了感到開心以外,
我也要感謝這本書的作者,
因為有書中的內容,
所以我可以把過去所學到的理論跟技巧,
包括NLP還有艾瑞克森催眠,當然還有發展心理學以及依附理論等,
放在促進親子正向互動的主題之下,
激發創意,能夠一場又一場的陪伴在場的每一位大人和每一位小孩。


 

 

arrow
arrow

    life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