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329576_10158602236188133_670105360295450259_n

 

竭盡全力了,只好想點別的辦法
夢境與塔羅牌
.
好朋友到某大學任職,邀請我去給出兩場各兩小時的演講。
其實來回的交通蠻花時間的,
我自己也覺得自己不擅長演講,
只是那個主題是我覺得可以分享的,
關於生涯發展。
.
因為演講我就得準備投影片,
過去的經驗告訴我準備不充分,
我會很有壓力,
但是臨場的表現比較好。
準備充分了,
我會累死,
而且臨場會被原來準備的內容卡住。
總而言之,
我會付出比準備一個兩天工作坊還要多的時間,
得到的滿意程度卻非常低。
這還不管收到的報酬只有兩個小時的鐘點費。
.
所以我陷入了一個無法做決定的困境裡面。
想了一個晚上,
決定在臉書上發起一個集體潛意識的實驗,
請看到貼文的朋友直接憑直覺告訴我YES或是NO。
可以的話,在得到答案以後再告訴我原因。
.
一天下來,比率沒有差很多,
但是說YES的人比較多,
然而,
幾個說NO的朋友提供的理由太強大了,
所以加加減減,
還是沒有一個清楚的答案。
.
昨天晚上,睡前還在思考著到底要接下這個演講還是不要。
然後晚上做了一個迷迷糊糊的夢,
好像自己到了某個地方,
和朋友一起吃吃喝喝東聊西扯,
然後,
只記得最後一幕是我的內心輕輕地說"不要"。
.
醒來後,有些納悶,
覺得夢境是不是潛意識帶來的訊息呢?
那麼,
只好拿出塔羅牌來看看。
想了一下,決定採用二選一牌陣,
六張牌抽出來以後,
發現都是倒牌,
都是錢幣小牌,
於是我啞然失笑,
塔羅牌顯示的比起夢境要清楚太多了。
可是又是如此的一致。
.
聖經上有說,人的盡頭是上帝的開始。
對我來說,
理性的思考與計算得不到明確的答案的時候,
問問朋友,
問問自己內在潛意識的建議,
就是可以考慮的方式。
.
這一次,感謝朋友們熱烈的回應,
雙方給出的原因都很幫助我。
而在做決定的時候,
夢境跑出來給答案,
塔羅牌給的答案也是一樣。
讓人驚訝的是,
78張牌抽六張出來,
都抽在不同的地方,
居然六張都是錢幣,
看起來,
這不是我內心的渴望,
也無法幫助我給出我想給的東西。
.
.
#意識與潛意識
#夢境與塔羅牌 
顯示較少
— 覺得感恩。
arrow
arrow

    life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