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了兩個禮拜,終於把這篇寫完了。
這中間,事情忙,又不知哪裡傳染的流行性感冒,
總而言之,這篇就擱著,
一方面也是因為,有好朋友說,我寫的這種文章,
對於雙方以外的讀者來講,有點距離,
感覺很遙遠,沒辦法很有反應。
這也讓我有些躊躇,
要怎麼處理我想寫的,而又兼顧到這些願意花時間來這裡捧場的朋友們呢?
說真的,
我的文章裡面,預設了很多,
不過呢,我發現目前我沒有心力去處理好朋友提出來的這個落差,
能紀錄,就先記錄下來吧,
以後,或許行有餘力的時候,
再回過頭來,對每篇文章加上一些更新的發現和敘述好了。
就是盡可能的把每個事情發生當下的種種,
分享在這裡。

生命樹

***********************************
好朋友依約準時到來,
這次,
沒有時間去延續上次的夢,
因為,
她在生活當中發生一件緊急的事情,
於是,
這次的談話都針對這件事情所引發的情緒展開。

***********************************
原來,好朋友工作的職場,發生性騷擾事件,
這引發了她自己童年時候類似遭遇的記憶,
同時,緊張焦慮憤怒的情緒,
滿滿的佔滿了她的心與身。

她說了,所以即使到了大學,她還是很害怕跟男性獨處。
我好奇的提出詢問:『那你的先生呢?他做了甚麼,可以讓你不害怕?』
於是我開始引導她去留意她的先生做了什麼,
給了她這麼不同的感受。

很好,當我喚醒她的時候,她的表情和身體語言告訴我,
她找到足夠的資源。
於是,我請他列出三樣來,
並且一一去覺察。

接著,我請她回到剛剛的狀態當中,
找出空洞所在,
對那個空洞做一些工作。
這裡,我用了施受法的原理來進行。

所以,我請她回去之後,
要做兩件事情,一件事情是要稱讚老公,很具體的稱讚,
好讓老公可以很簡潔有力的提供她所需要的資源。
另外一件事情呢,
呵呵,還是努力做夢,看看那個洞,會發生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