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有提到,學生們召喚自己的守護靈,
認為可以跟『祂』問事情(看這裡)。
孩子們的想法很單純,
認為這東西既然本來就在我自己裡面,
所以就像阿拉丁神燈裡面的精靈一樣,
碰一碰就出來!
然而,跟自己內在的靈性導師溝通,
不是像神話或者卡通裡面那麼容易的,
這需要一定的程序以及多次的練習才能達成。

***********************
『靈性導師』這個詞,我們可以在榮格自傳裡面讀到,
『這是在1913年的聖誕節前的主降臨期---就在十二月十二日,精確一點的講的話---我面臨了一個決定性的關鍵。當時,我在正坐在我的書桌上,再一次思考著我的恐懼,然後我跌倒了。突然間,地面好像真的為我開了一條道路,我陷入了黑暗的深淵中,我無法排除恐懼的感覺。但是在這個時候,突然地,在不是很深的地方,我的腳降落在一片柔軟,黏黏的地方。我鬆了一口氣,雖然我身處黑暗之中。過了一會兒以後,我的眼睛對於室內的昏暗光線逐漸習慣,才發現是一種曙光般的亮度,再我面前是一個進入黑暗洞穴的入口,裡面站著一位侏儒---皮革式的皮膚,就好像被製成的木乃伊一樣。』
       榮格進入這個空間,經歷了很長時間的旅程,在將近十年的探索當中,他在那裡面碰到了許多內在導師,他從他們那裡學習到很多,尤其是最後遇到了他的靈性導師---菲洛蒙。

       靈性導師,是內在的廣大智慧的形象化,祂不是用來窺探別人的隱私,也不是用來滿足我們當下的欲求。祂是一個指路者,陪伴我們走在自我探索以及自我提昇的道路上。
     
       那麼,怎麼進到自己內在的神聖空間,以便有機會跟自己內在的靈性導師相遇呢?

       下列的步驟值得參考:

       1.養成冥想的習慣--先培養自己冥想靜心的習慣,直到至少可以有五到十分鐘的高品質冥想時間為止。
       2. 在處於深度的放鬆狀態下,進行心靈長廊的遊歷,清理自己,準備自己,一直來到神聖的空間的門口。
       3.期待著會遇見靈性導師,打開門,進入到神聖空間,更加完全的融入,看看是不是有遇到內在靈性導師。(不是第一次就能遇到,也不是每一次都能遇到。這需要耐性,努力,和運氣)。
       4.和靈性導師認識,做做自我介紹,彼此交談。
       5.請教靈性導師,請求祂給予你疑惑的解答。
       6.回來。仔細辨識,那個相遇的形象,是來自於真正廣大的內在智慧,還是你自己平時慾望的投射。
       7.再次回到內在空間,或者跟原來遇到的形象繼續交流。或者尋找更深更廣大的內在智慧。

       這七個步驟,不是在一次之內就能夠做完,應該是循序漸進的,一步完成之後,再進行下一個步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