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網路上面看見人貼問她的夢,

一時心血來潮,在網路上面試著解解那個夢。

每一個來回的問答,其實都要整整一天的時間,

這讓我發覺,等待回應的時間,也是很好的修煉耶。

生命樹

***********************************

 

說明:這是一個剛剛三十歲的女生,在網路上面貼出來發問的夢,

對夢的解讀,從這一篇貼文開始,然而,後來發現原來在這個夢之前,還有另外一個夢,所以,在這裡,我給這個夢的名字是『第二個夢』。

『第二個夢』

前幾天才過了30歲生日,從那天生日之後我幾乎每天都會作夢,夢境都很奇特。
前幾天夢到天上同時出現很多個太陽跟月亮,有點像是黃昏的時候,
雖然很多太陽跟月亮掛在天上,但是倒不會光芒刺眼,
有的時候感覺好像我也是天上其中一個,但是又覺得自己在地上看著天空,
整體來說是有一種惆悵的感覺....
這夢代表著什麼嗎?

 

 

生命樹:想先請教,您的婚姻或者感情的現狀?

 

 

我單身未婚,目前有一對象正考慮是否要跟他交往,但內心顧慮頗多,
這夢跟感情有關嗎?是什麼意思呢?

 

 

生命樹:

是的,我想到可能架構有幾個,其中最可能的是跟感情有關,所以才會提出那樣的詢問。
您的回應,跟我的設想符合,所以我可以說說看對於這個夢,我的看法:
太陽與月亮,平常是不相見的,然而卻同時出現,
這代表您內心的期望是你們可以相處在一起,
同時,也暗示著,
您跟您提到的那個對象,應該有以下兩種情形之一,或者兩者都有:
不是平常你們之間相處的機會不多,
不然就是在您的心裡面,認為你們之間有些很難克服的差別存在。

您覺得自己是月亮,同時又覺得在旁觀,
這個我比較認為是您內心對感情的渴望以及理智分析,兩者的掙扎,
看起來,對於這段感情,您已經在內心當中投入很多,但是行動上面還很小心才是。
不知是否如此?
等待您的回應,才能夠繼續往下解說。

 

『第一個夢』

您說的完全正確,這兩種情況我都有,而且就在做這個夢的前一天,我做了另一個夢。這個夢很明顯裡面就有他,夢裡的感覺 就是彼此的感情很深,但是兩個人又是再一次的錯開。我夢到他曾來我住的地方試著想找我,因為他不知道我在哪裡,希望能有一些我的消息,當我知道後內心又高 興又難過,於是我也去找他。於是到了一個有門的房間,我知道他家就在裡面,於是偷偷的開了門,但是知道有人來了於是趕緊跑開,結果出來的人是他,我因為急 忙的跑沒能看見,但是從影子一看我就知道是他沒錯,然後就很難過的醒了。我覺得這個夢境感覺跟您的分析很符合,在內心理我是理性與感情不斷衡量掙扎,明明 心理已經投注了很多的感情,但是在最後開門的那一刻我還是跑開了....

 

 

生命樹:

感謝您詳細的回應,
這樣子對於這個夢的意義的解讀,會有很大的幫助。
我個人採取的解夢取向,是榮格學派詮釋夢境的方式。

您提到在這個夢前一天的另一個夢,
看得出來,這是針對同一個主題的一系列的夢,
前一天的夢是個顯夢,
也就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的夢,
而日月同時臨空的夢,
這個夢因為出現的符號比較多,
其中蘊含的潛意識訊息就更加豐富。

這裡可以看得出來,
您的內心其實有微妙的轉變,
從前一天的夢裡面的『轉身跑開』,
到這一個有點『惆悵的感覺』,
這裡有一個改變,
然而這個改變的方向,還很難判定。

榮格學派對於夢的態度,有點是跟個人靈性在做溝通,
強調的是,透過和夢的對話,促進靈性的成長。
而不是鐵口直斷的從夢裡面去做預言。
抱持這個態度,
我會很好奇,
如果您想著那個惆悵的感覺,
不知道是否在夢境當中,會有更明顯的轉變出現呢?

 

謝謝你的回覆
我大約知道榮格有很多的象徵
不過後面的意思不是看的很懂....
你的意思是說第二個夢是第一個夢的延續
只是他是用象徵在表示是嗎
後面提到惆悵的感覺在夢境的表現
我不是很了解耶....可以說明一下嗎?
謝謝囉

 

 生命樹:

恩啊,
第二個夢跟第一個夢,是針對同一個主題的系列,
是不是延續呢?
這個很難說,但是在第二個夢當中,
可以看到比較象徵性的表現,
也看到態度上面的變化,
這代表您的內在正在發生一些轉化。

我注意到惆悵的感覺,
這樣的感覺,通常您會在哪些情境當中出現呢?

 

謝謝...我補充說明一下...
這兩個夢到最後的感覺我記得是一樣的
兩個的結束都是很有情緒的
有一種無可奈何的無力感
只是第一個夢顯然比第二個夢感覺更深刻
這種感覺我仔細思考一下
我平時很像很少有ㄟ
但是在夢裡面倒是常常出現
不過不管是現實中或是夢中
這種感覺的出現通常跟感情有關

 

 

生命樹:

惆悵或者無奈,
這樣的情緒有兩種可能,
一個是想去爭取勇氣不夠,
一個是覺得沒有希望在沮喪難過,
您可以分辨看看。
有時後分辨不出來,
那就想著那個感覺,帶著它入睡,
或許後續的夢境就會跟妳說,
內在的靈性給妳的建議是放下呢,還是拿起來?

 

我覺得比較像是覺得沒有希望在沮喪難過...
謝謝你給我的建議喔

 

生命樹:

期待您後續的夢透漏的訊息喔。
另外,想徵求您的同意,允許我將您的這個夢作為我部落格當中解夢文章的範例,
不知道能否得到您的同意。

 

雖然會有點不好意思,不過我想應該是OK的。
這是我30歲的第一個夢,自己覺得很有意義
哈哈..

 

 

生命樹:

感謝喔。
我自己的解夢取向,是把夢境作為靈性成長的媒介,
透過對自己夢的解讀,
可以增加對於自己內心的了解,
並且更清楚,為自己做出更有智慧的選擇,據說,這樣可以讓我們少走很多冤枉路呢。
所以呢,
期待您後續的夢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