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夢的對話過程,

前後十天,

這是網路世界有趣的特點,

一個問話的來回,可以花上好幾天的時間。

等待,變成一種必要的美德。

這讓習慣於手機時代的人們,

再一次有機會去重溫古老時代當中,

人與人魚雁往返過程當中的掛念以及急也不得的悠然。

 

生命樹

*********************************


夢的主人:

今天下午,夢到小孩
夢中大約晚上七點多吧
在家中附近的賣場買完東西,準備出來
後來,一個七歲左右的小男生來找我
然後,與他就一起了大半天左右
後來,夢中我好像為了現實中的某件事而難過
情不自禁的,我蹲下來抱著男孩痛哭
不過,男孩始終沒說什麼,只是靜靜的讓我靠著
觸感真實,頓時,感到一種安全感
我想我已經喜歡上眼前這個善解人意的小孩。
后來。。。我好像醒了,臉上也全是淚水
但是我不理他,繼續睡著
然後心情也很快就平復了
而小孩的爸爸也正好開車來接他
可我不想,因為這樣就再也見不到他了
所以我想要主動把我的電話和名字給他
但,就在我開口之前,小孩先開口說了:
我住xx,讀xx國小一年級(這小孩的居住社區與我相同)
姐姐,你留名字和電話給我,還有地址也要哦
我不由得,心一喜,馬上拿出紙筆疾速書寫
此時,小孩的父親又再度的暫時離開
不久後,小孩說:我肚子痛,上廁所大概要二十分鐘
要等我哦,不要先走了,幫我顧好我的暗紫色腳踏車。
二十分鐘後,小孩不見了,腳踏車也被混淆了
我驚慌,好怕我再也見不到他。。。
這時候我好像有醒了一下,然後又繼續入睡
還好,後來續夢中,"好像"又見到他了
那張聯絡資料,好像也有成功塞給他的樣子
完。。。
************
我目前是個十八歲的女生,不過這夢中
我愛上的不是年輕男生,而是一個七歲小孩
這樣的夢有特別意義嗎?
對這個夢印象很深刻,歡迎有空的大大們踴躍發表意見哦

 

 

生命樹的回應:

我比較從『夢是潛意識傳遞給做夢者的訊息』,這個角度來看待夢。
為了解這個夢,
我想請教您,您跟父親相處的情況如何?跟母親相處的情況如何?

 

 

夢的主人:

家中是單親家庭,與母親同住
母親雖然對我們好,但是個性強勢,精明幹練
因此親子關係之間日漸生疏,且少了點親近

至於父親因分居所以已經許久沒見面

 

 

生命樹回應:

再請教,
在夢中,您對於那個小男孩的父親的感覺是怎樣的?
在現實生活當中,
您父母親離婚是在您幾歲的時候?

 

 

夢的主人:

夢中的小男孩父親,我是沒看到他的樣子
只知道應該是個性溫和,事業有成,開著黑色轎車的年輕爸爸
而現實中父母開始意見不合的時候,大約是2000(庚辰年)
正式離婚的時候是2004,8(甲申年)

 

 

生命樹回應:

感謝您的回應,
您回覆的內容跟我當初的推想基本上方向一致,
因此我可以試著來談談這個夢。

在這個夢當中,
整個主題是喜歡,
因此在您目前的真實生活當中,應該有喜歡的對象出現。
在夢中的這個小男孩,
在榮格的概念當中,
可以看成是您的『阿尼瑪斯』也就是您心靈當中的男性成份,
他不是以大人的形象出現,而是以小男孩的形象出現,
代表著柔弱與天真,
一般來說,我們所戀愛的對象,通常與我們內在的異性形象接近。
這意思是,目前您所喜歡的對象,他吸引您的部份,應該是他的天真可愛一類的特質。

夢的最後您還是擁有了跟小男孩聯絡的方式,
這代表著您內在已經做了一個決定,
會採取一些主動的作為來為您的感情作努力。

在這個夢當中,還出現一個沒有面孔的父親,
這可能是您所喜歡的對象一個讓您擔憂的部份,
也可能是您跟您自己父親的議題。
這部份得等您先回應我剛剛的內容,根據您的回應,才知道應該怎樣繼續解下去。

 

 

夢的主人:

謝謝大大回應
其實之前我都喜歡上根本不可能的對象
例如遠距離,或是個性相差太多
不然就是剛好在畢業將近的時期,才跟同學談戀愛等等
所以
我最喜歡那小孩的地方,是他跟我要聯絡電話的時候
因為,之前的對象就是這樣
總是在熱戀期間的某一天突然豬羊變色
一夕之間就永遠離我而去的情形
所以,只要像夢中小孩那樣,彼此有聯絡方式,跟彼此有約定
我就不會永遠失去他了

而我跟父親之間,其實小時候父親很寵我們,我本來很喜歡他
但是後來長大之後,就慢慢發現父親對這個家有點沒責任感
常常把責任推給母親
所以,我如果繼續喜歡父親的話
這樣對母親很不公平(雖然我還是很喜歡小時候的父親)
所以自從他們離婚之後,與父親的見面
我都故意冷淡,不然我如果還是跟父親很親近的話
這樣,對於一直無怨無悔付出的母親太不公平了

 

 

生命樹回應:

考慮了幾天,
我覺得這個夢反映出你對於愛情的矛盾來,
那個你喜歡的,是小孩,
然而那個看不見臉的大人,你對他的感覺也不錯。
這意思是什麼呢?

我認為,妳的夢在提醒妳,
在愛情當中,你常常被小孩子的純真所吸引,
然而,
一個大人內在長不大的小孩,
加起來就是一個不負責的男人。

我認為,目前妳的生活世界裡面應該有喜歡的對象,
而那個對象吸引妳的是他純真可愛的部份,
同時妳內在的潛意識跳出來提醒妳,
可愛的孩子後面總是和一個沒有責任感的男人,
是一體的兩面。

 

 

夢的主人:

的確...
身邊對象常常都是這樣的人
謝謝大大幫我解夢哦

 

 

生命樹回應:

不客氣。
另外,有個不情之請,能否允許我引用您的夢,
在我的部落格上面整理這個夢的解析過程?

 

 

夢的主人:

ok!!!!!!


 

附註:

相關資料:

  這是在解完夢之後,今天早上這位夢的主人才在其他主題當中,提供的個人訊息以及目前想做決定的一件事情,我覺得對於原來這個夢境的解釋,可以提供印證,也提供了其他可以更進一步討論的可能性,尤其是那個看不見臉的男人,代表的含意,又更豐富了。

-------------------------------------------------------------------------------------------------------------

基本資料:

 
性別:女
出生年次、生肖:民國78,
個性:優柔寡斷,喜思考
職業:餐飲類
現居地:台灣

 

目前遇到的問題:

 三年前高中入學,當時一個同班男生對我蠻有好感的,只是當時的時間點和背景都不對,因為我成績不是很好,常常被班上老師同學當作劣等學生,貼上壞的標籤。就這麼下去,我也不知道該拿什麼心情去面對他
但是,到了最後,不管班上是如何的誤解我,但他好像從沒有因此而否決我的一切,我很感謝他,而現在,卻已經畢業,各奔前程了。
但是...不論我到底有沒有喜歡他,不管以後我們還有沒有機會,總之,之前已經讓他等了三年,我已不忍心再繼續無視他的存在,所以我無論如何都想告訴他:謝謝他一直對我這麼好。
但是...我如果說了這種話,又怕他以為我是因為"愛情"才這麼說的。
雖然我並不排斥他,但是我如果跟他發展了,我又會跟那個討人厭的班級扯上關係,所以我真的不知道該不該跟他說這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