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到一個很可愛的故事,

這是一個警察在半夜接到報案電話,

說鄰居夫妻大吵大鬧快要出人命了。
於是老鳥警察,帶著菜鳥警察,兩個人出發了。

時間是深夜兩點,地點是一個惡名昭彰的區域,

那裡充斥著毒品交易,打架傷人,是天天都有的。

車子還沒停妥,就已經可以聽到那對夫婦破口大罵的聲音。

老鳥警察下車之後,從半開半關的門縫看進去,

然後門也不敲,就直接大搖大擺的走進屋裡面,

我看著他走過吵嘴的夫婦,脫下警帽,大聲的嘆了口氣,用力在沙發上坐了下來。

他完全不理會正在大吵的那對夫妻,自己拿起報紙,閱讀起分類廣告來了。

老鳥警察繼續翻閱著報紙,氣定神閒的,那對夫妻還繼續吵,同時開始偶爾坐在沙發上看報紙的警察,他們繼續吵,當男人開始咒罵他太太的時候,老鳥警察刷地丟開報紙,大聲叫說:『老哥,老哥,對不起,請聽我說!』

那丈夫先是楞了一下,回過神來就問:『你在這裡幹什麼?』

老鳥警察完全對於丈夫的詢問沒有反應,接著說:『有電話嗎?你看這個,去年的車子,什麼都是全新的!能借用你的電話嗎?我知道很晚了,不過良機不可失,你的電話在哪裡?我得馬上打!』

男人指了指電話的位置,臉上滿是不敢相信的神情。老鳥警察站起身來,走到電話旁,撥了電話號碼,然後對著電話筒嘟噥了半天,最後用力掛上電話,大聲罵說:『你相信嗎,他們竟然不肯跟我講話耶,只是因為現在是清晨兩點!』

原來熱烈爭吵的家庭糾紛已經不知何時停止了,這對夫妻呆立當場,摸不著頭緒。

『還有,』老鳥警察滿臉笑容,彷彿臨時想起似的問道:『有什麼要緊的事情嗎?有沒有我和我的夥伴可以效勞的地方啊?』

那丈夫跟他太太垂著頭看著地板,搖搖頭,說:『沒有什麼事情,沒有。』

兩個警察於是跟這對夫妻聊了一會兒,提醒他們時候不早了,左鄰右舍都需要休息,不久,兩個警察就離開了。

菜鳥警察在離開室內之後,一回到巡邏車上,馬上迫不及待的問說:『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怎麼你玩起報紙跟打電話的遊戲?』

老鳥警察聳聳肩,想了一會兒,認真的說:『我也說不上來,我只是根據自己在這一區混了十幾年的經驗,覺得這樣做最好。你就學著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