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六,在中央大學帶領催眠舒壓工作坊的時候,
有成員問道,催眠可以開發念力嗎?

這是個很有趣的問題,
從我的角度來看,我會把念力解釋成專注力,
人的心思總是散亂的,
如果能夠越集中專注,那麼力量就會變強,
所以問題可以這樣看,
如何讓自己的心思意念專一純淨。

這裡剛好發生兩個例子,
可以作為好例子。

有時候,我會利用卜卦來幫助孩子們看清楚真實的處境,
因為準確度很高,所以不少孩子跑來尋求協助。

這一天,有孩子來問感情問題,
她喜歡的男生跟她表白,
但是,那個男生的身旁有另外一個她。
於是,我看了一下卦象,
跟孩子說,先不要做決定,兩個禮拜以後,
等男生確定了他的感情狀態,你再做決定。

昨天,孩子跑來跟我說,
那個男生跟她講,打算下個禮拜跟女朋友把話說清楚,
她很驚訝於我上個禮拜就告訴她的這個時間點。
而我只是跟她說,在男生確定釐清他的感情狀態之前,
妳的任何決定,不是懊悔,就是後悔。
而妳是一個很好的女孩子,妳值得一個高品質的感情,
不需要急著跳進去複雜的感情關係裏面,
而且冒著成為第三者的委屈與風險。

另外一個孩子,看到同學的卦如此精準,
於是也要我幫他算,
我問他,妳有什麼問題嗎?
他想了半天,說,那就問問跟朋友的關係好了。
於是我請他給我三個數字,
而得出來的卦象,跟他的真實狀況相去甚遠。

於是,我說,你沒有真的想問喔,只是好玩湊熱鬧而已。
他驚訝,然後承認,只是好玩而已。

這兩個例子,可以讓我們思考,念力的本質,
以及它的影響力如何發揮與運作。

如果你採用愛瑞克森對於於催眠的定義:
催眠就是向內或者向外,找到一個專注的點。

那麼,從這個角度來看,催眠,的確可以提昇念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fetree 的頭像
    lifetree

    NLP..全腦學習..催眠舒壓..夢工作..生命樹

    life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