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天的NLP基礎課程結束了,
這真的是豪華版的工作坊。

在結束的時候,
全員到齊,
心中祝福所有的夥伴,
都能夠在日常生活當中,
把六天的學習與發現,
運用在自己,自己重要的人,或者是工作事業之上。

並且,
在五月的時候,
帶著滿滿的發現與心得,
回到知覺的課堂上,
分享以及討論彼此的經驗與改變。

生命樹

*******************************************************************************************


開課的前一晚,阿德哥哥到台北,
我們分享了最近對於NLP課程帶領的心得與學習,
於是,
很多有意思的想法不斷產生。

這會是個創意大迸發的六天。
我既期待同時也這麼相信。

-----------------------------------------------------------------------------------------------------------

第一個週末,
我們一開始的小小儀式,
請大家把罣礙都先放下,
就是進到這個課程裡面來(這也是改變心理狀態,大家發現了嗎?)

接著,
開始建立關係(親和感),
我們開始小組的認識活動,
從尋找共同點,以及尋找相異點,
這兩次的任務不同,或許你也覺察到觀點對於人的內在狀態的影響。

然後,我們開始『正向心錨堆疊法』的活動,
語言,是一種心錨,感覺,也是一個鉤子,
可以引動更多更多。

還記得『三分鐘講習會嗎?』

於是我們開始進入了NLP的世界。

心理狀態,還有中斷技巧,我們開始了第一個NLP的練習。

為了建立關係,我們需要真正的觀察到對方。

因此,介紹了感官性語言以及非感官性語言。

開始了感官測量,視覺的,聽覺的,

接著,是非常吸引人的『觀眼知心』,

我們也介紹了述詞,做了練習,以及故事接龍。

很開心聽到夥伴們在回顧這兩天課程的時候,所說的話,

也期待著下週六準時開始有更多有趣的單元和大家一起分享。


---------------------------------------------------------------------------------------------------------
第二個禮拜六,大家準時到達,於是我們可以準時開始。

我先帶了一個冥想,回想上週的活動,阿德哥哥後來說,

我把他要帶的『假定框』都帶完了。

我跟他說,他帶的假定框一定跟我帶的不一樣。

於是,我們開始介紹從人的身體來觀察他內在的心理運作方式。

這開始了爾虞我詐的鬥智活動,

怎樣和別人建立親和感,又如何確定我們已經達到了這個結果,

這是這個活動試圖提醒我們的。

而看待一個目前稍稍困擾我們的事情,

可以有兩種方式,一種是歷史的找原因的,

一種是看未來的,決定自己要什麼,找到資源的。

這兩種看到事情的方式,給我們帶來不同的心態。

於是,我們開始介紹如何找到自己想要的結果的技巧,

那是兩個神奇問句,幫助我們向上或者向下,讓我們能夠找到能夠達成的結果。

很開心,大家在後來分組練習當中,如此認真。

尤其是在示範的時候,大家把過程當中的點滴都吸收進去,

於是在第二次分組以後的練習,非常的真實,大家也非常的投入。

我可以看到每一組的資料提供者在徹底被帶過這些步驟以後,

表情和眼神的改變,這代表著心理狀態已經和練習前有了很大的不同。

於是,我們介紹了一個很重要的技巧,可以應用在生活中,也事以後每個NLP的技巧裡面都會進行的步驟。

很高興,在結束前的分享,聽到了大家彼此的珍惜,感動,以及感謝。

我跟阿德也非常感謝大家,這樣的願意,以及彼此的相信。

期待第三周準時的開始,滿滿的收穫。


-----------------------------------------------------------------------------------------------------------

第三周,我們準時開始,

Johnson為大家做了前四天很棒的整理,

尤其是那句韓語發音的口訣,到現在一想到,我都忍不住笑了起來。

進入了NLP助人技巧的部份,

於是,介紹了心錨,帶著大家一起體驗心錨。

開始練習設心錨,一開始是自己設自己身上的心錨。

然後,是練習在夥伴身上設心錨。

在觸覺的心錨之後,我們介紹了視覺+空間的心錨~卓越圈。

運用心錨,我們做了追溯技巧。

然後,用兩個心錨,做了改變個人歷史。

為了在未來產生自己想要的行為,也為了介紹心錨系統以外的重要技巧,

所以我們團體做了一個豪華版的新行為產生法。

我一直感謝Johnson的慷慨以及大方的分享,

我更加感動於課程結束前,夥伴們真心的分享與彼此的感謝。

很棒的六天課程,很棒的夥伴,感謝一切的因緣巧合。

感謝Patsy還有韋安。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