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朋友來,跟上次見面,過去了三個禮拜。

看起來,他神清氣爽,言談中,也顯現許多的自信與輕鬆。

他說,他最近發現,自己原來可以改變自己的想法,

然後,一整天就可以過得不一樣。

對於家人,他能夠接受所有的可能,同時,讓自己專心的做一些事情。

在工作上,他發現自己可以怎麼做,於是和老闆的關係相處愉快。

於是,我判斷,這是時候了,

可以讓那個始終在他身上的小時候的自己和現在長大的自己,

做個分離的過程,好讓彼此更自由,更完整,更能走彼此的路,

同時,又能夠真的彼此相互看見與祝福。

於是,我確認那個小時候的自己,在身體的什麼地方?

然後呢,問一下好朋友,最近這樣子的生活,

跟以往相較,有什麼不同?

他說,有創意,有快樂,有努力。

這很棒啊,我說,同時,我問了幾個問題,好確認他的時間線。

然後,就開始幫助好朋友進入深沉的放鬆狀態。

當他進到很深很深的放鬆(其實很快耶,大概三分鐘吧),

我開始帶著他回溯,尋找生命當中所有充滿創意,努力,帶來自己或是別人快樂的經驗,

一直到那個年紀,遇到小時候的自己。

我請那長大了的自己,把這幾十年來的種種成長,學習,挑戰,改變,

說給小時候的自己聽,

也讓小時候的自己告訴長大了的自己,這幾十年來他都是怎麼過的。

接著,徵求小時候的自己,是否願意,擁有自己的獨立與自由?

耐心的等待,直到收到同意的訊息,

於是,我請長大的自己,用像是分娩的方式,讓那個小時候的自己離開他的身體,

只用一條像是臍帶的東西相連接,

在彼此的相看與祝福之後,

我讓長大的自己,自己決定什麼時候動手切斷這個相連。

而在那個同時,填補了身體原來被小時候的自己所佔住的空間。

===========================================================

結束過程以後,

好朋友說,他看見過去的自己,看見更早更以前的自己,

而且看見小時候的自己變得不一樣,

而當他祝福那個小時候的自己,同時想到未來的自己的時候,

他就慢慢回到現在的自己,同時,看見未來,雖然短短的(因為我的設定),

但是很亮,很七彩動人,很吸引他。

他完全不知覺時間過去了那麼久,

這是一個很美好的儀式,

祝福你,我的好朋友,祝福那個小時候的你,

祝福現在的你,也祝福未來的你,

謝謝這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