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型卡是一套結合榮格的原型理論設計出來的卡片

幾年前在王理書老師的白色蒲公英團體當中第一次接觸這套卡片

一直很喜歡它給與的提醒與洞察



這兩天在高雄

昨天參加四維文教院的年終聚餐

然後和好朋友們聊到凌晨

今天跟大學時代一直到現在的好朋友

逛高雄市

沿著腳踏車專用道巡行高雄港

晚上到旗津看黃昏以及入夜後的海景

晚上 在想我目前的狀況 內在相關的原型是甚麼

於是抽了原型卡 得到的是 隱士 這張牌


我看到這張牌在負面特質上面的敘述

感到非常貼切 

的確 我是有點點自我放逐  因為對著台北某些人與事的失望

所以離開台北 到南台灣來尋親訪友

而最後一項 我覺得對我來說是很好的提醒

或許在我對於身邊的人主觀的判斷底下

阻礙了我對於我所珍愛的人們提供他們所須要的幫助

這是很重要的提醒

任何事 都要做整體性的考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