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校段考,為了想要知道某些學生誰是誰的緣故<

跟一位同事交換監考的考場

進到一個不是我任教的班級監考

發下考卷,突然聽到有個男生大聲罵了五字經.

我叫他到前面來,問他說「你剛剛在做甚麼?」

他一副屌兒啷當的樣子.

我再問了一次並且跟他說這是給你機會

否則你剛剛的行為是破壞考場秩序 我只好送你去處理

他才說因為有人瞪他

所以他不爽

我說 給你機會 到下課前安安靜靜這件事情就算了

他轉過身 走路的時候很囂張 搖搖擺擺的 像在跳八家將

我把他叫回來

眼睛盯著他看了十秒鐘 再叫他回座位

這次他走路比較收斂了 正常的走回座位

不過拿起考卷 寫了幾個字  就開始趴著

這中間 他每隔幾分鐘就翻個身

我知道 他沒睡著

心裡面就在想了

剛剛如果直接跟他說 我猜你大概不太會寫這科考卷

所以想找個理由不寫

這樣講 弄個激將法 或許他會認真寫幾題

不過呢

不是我的班 又只是監考 萬一這學生真的脾氣很差 那又會影響其他學生的考試情緒

所以 顯然這個方式不可行

那麼  就只好讓他用這種方式  他以為用情緒來給自己不作答的合理藉口

而我呢

則是看到他幾分鐘就翻身或者偷偷用眼睛瞄我一下

我心裡面就在偷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