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雄中男生打音樂班的女朋友的這個新聞,感慨良深,

尤其是對於最後的收場很有意見。

基本上,這是一個家暴循環的開始,

能夠在公共場合打女朋友,這個互動關係,

不然就是差
不多感情要結束了,不然就是不平等到某個極端。

最後看起來好像他們小兩口ok就ok,
事情真的是這樣嗎?

唉。也只能寄以祝福了。

對於學校方面的說法,說男學生是不小心的。

我在想,不小心可以連續五次,這才讓人嘆為觀止。

顯然這裡面有家醜不可外揚大事化小的心態存在,

同時學校當局的話語裡面顯然有那種法不入家門的想法,

這實在很令人驚訝,關於兩性平等教育已經重視了這麼多年了,

基本上這個個案發生在校園當中,怎麼會是這樣自以為的『喜劇收場』呢?

話說另外一頭,

這個男生連這樣大的場面都經驗過了,事情鬧得這樣大而大人們就這樣姑息了事,

他的眼界跟膽識都擴大了,看來以後很有機會更上層樓啊。

有人說,會讀書的人不一定是好人,的確如此,至少IQ跟EQ之間沒有明顯的相關存在,

不過呢,會讀書的人通常社經地位比較高,越是會讀書,那麼從系統理論來看,

如果施暴者能力越強,就會讓社會資源越無法介入那個系統,

因為系統的主導者自己的能量這麼強,大到可以阻抗公權力的任何介入。

有人問說,怎麼會有這樣的女生呢?

我想,或許是她很愛那個男生,或許她對自己的價值感太低,

不是很清楚,只知道在這個事件當中如果沒有強力的介入與持續的輔導,

對於這個女孩子日後在關係當中遭受不公平對待的時候的求助能力來說,會是蠻糟糕的的影響。

說真的這個女孩子會如此委屈自己的可能原因有不少捏,

只是她可是雄中音樂班的,家境基本上應該是好得可以的那種,

這裡面有一些耐人尋味的事情存在。

我想,有的人會過度執著於需要有個關係,尤其是當他自我肯定度還不夠的時候。

或者,還在幻想一個美好的愛情可以救贖一切,

即使是愛情明明不美好,因為擁有這個愛情,她就繼續允許自己沉浸在有一天會變美變好的想像裡。

最後我要澄清一點,


我無意譴責那個男生,我只是憂心這個事件當中,兩個當事人究竟學到了哪些教訓?我也懷疑整個社會把這件事情只是當成一個名校的八卦而已。


 

參考資料:http://www.nownews.com/2010/07/28/327-2630520.htm

雄中「五連釘拳」女友 她竟然還幫男友講話(2010/07/28 15:27)

高雄第一志願的雄中竟然發生男學生毆打女友事件,整個經過全部都被正在上課的學生用手機拍攝下來,並上傳網路在校園內傳開。事後,校方調查發現是男生一時情緒失控才動手,不過,女生居然還幫男友講話,讓網友直呼真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上課時間學生一男一女一來到樹蔭底下疑似進行談判,接著男同學開始對女生拉扯,女學生一屁股坐在椅子上,男學生好像發狂似的,毫不留情對女同學動手,只見女生動也不動,就這樣讓男友一連揮了5拳,接著男方便揚長離去。

教室裡正在上理化課的學生,不但無人主動向老師報告,還把事發經過全部用手機拍下來並PO上網路,拍攝學生還說了一句「怎麼『拉近』啊?」。事情曝光後,校方表示因壓力太大發生口角,事後動手的男學生表示很後悔,而就讀音樂班的女友,絲毫沒有責怪男友意味,還幫忙講話保護男方。

網友看了直搖頭,除了譴責「書讀到哪裡去了」,也對女同生縱容男友感嘆,既然「甘願被揍」 就沒什麼好說了。另外,為了避免對當事人造成二度傷害,在校方的呼籲下,這段影片也已被上傳者刪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