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啦,這幾天又窩在家裏了,

因為禮拜二帶狗狗出門,

狗女兒不聽話,

天才的我就用腳跺地想要警告一下這小子,

結果呢,

她一副不置可否的樣子,

我卻覺得右腳似乎有點不太對勁,

不過當下也還好。


然後呢,就開始一天比一天嚴重起來了,

本來以為是筋,

到昨天晚上,看那個腫的樣子還有痛的方式,

我突然領悟到,那是脫臼。

但是已經到禮拜六晚上了,又能怎樣呢?

先睡吧,我這樣想。

但是,整個晚上痛得很強烈又很清楚,

到四點多,還是沒能入睡。

怎麼辦?

於是我就想起六步改觀法了,

因為我覺察到腳的痛特別清晰,

所以我想,或許是有某個內在的部份很努力的提醒我該去看醫生了,

於是,我靜下心來,感謝內在那個那麼努力讓我注意到腳傷的部份,

我謝謝它,同時請它給我訊號。

在昏沉當中,我覺察到腳踝上方大概三到五公分腿外側的肌肉抽動了兩下,

我問它,請它再給我大一點的訊號,好讓我確認是它給我的訊號。

很快的,或者不知道過了多久,同樣地方又傳了更強的抽動。

於是我覺得放下心了,因為肯出來就好商量。

於是我再一次感謝它的用心,同時跟它說我收到了它的訊息,

只是現在是半夜,我需要的是休息,

否則,反而傷勢會惡化。

所以可不可以請它幫幫忙,讓那個痛的感覺減弱到讓我可以入睡的程度?

說也奇怪,這樣在心裏面說完,才一下子,腳踝以下的痛突然消失了,

變得輕鬆起來。

而我,好像在兩三分鐘之內,就陷入了很深很深的睡眠當中。

*********************************

如果你問我,就這樣一路酣睡到自然醒來嗎?

老實說,沒有那麼好。大概一個小時之後,又開始痛起來,

然後,再來一次剛剛的流程,然後,再次入睡。

因為人在睡眠當中會自然翻動身體,

這一來,原來ok的姿勢就不ok了,

腳傷得地方就會被牽扯到,

於是,疼痛這個訊號就又再一次來提醒我要小心右腳的姿勢。

更有趣的是,

有一次醒來之前,做了一個夢,夢見有個師父教我自己搖一搖晃一晃,

脫臼的地方就自己橋回去了。

醒來,我迷迷糊糊的就把腳掌也那樣甩了幾下,

好像居然有聽到『喀』的聲音,

然後痛楚就減輕很多。

早上醒來,發現腫脹的確比睡前消腫很多,

這真是很特別的一個經驗。


*********************************

如果你問我,那這樣就好了嗎?

當然不是啊,這只是跟內在管那個痛的部份做個商量,

禮拜一第一件事情就是打聽哪邊有跌打損傷的高手,

趕緊去把脫臼的地方橋好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