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台北的三個英文補教名師之間的事情,

弄得沸沸揚揚,一時成為茶餘飯後的談話材料,

尤其是身邊不少人是劉毅的學生,

年輕一點的,不少人是高國華的學生,

所以,這個話題好像每個人都沾得上一點點邊的感覺。

好啦,我關心的不是這個,

因為我沒去過劉毅補習班,

又太老沒能去上高國華補習班。

我關心的是高國華現在的太太蔡郁璇接受記者採訪,

影片當中她的眼睛的轉動方式,

還有同一段新聞最後面另一位女主角陳子璇眼睛的轉動方式,

大家可以先看看這個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758378/IssueID/20100823



因為這兩個當事人的眼睛又大黑眼珠又亮,

真的是拿來做觀眼知心練習的好材料。

那麼,哪一個人說的話,內容比較實在呢?

然後請你根據對影片當中這兩位女主角的觀察,試著判斷一下,

前面的蔡郁璇以及後面陳子璇兩個人的表現比較起來,

你會比較採信誰
的說詞?

*********************************

我在昨天(8/23)早上九點在我的facebook貼出了以上的邀請,

根據NLP的觀眼知心,我有我自己的答案,

不過呢,總是喜歡跟好朋友們『切磋』一下咩。



我的好朋友賴賴的回答如下:

都不相信,蔡說話一直飄眼睛,

但是陳子璇比較醜,
所以都不能相信,哈哈哈哈。。

她的回應讓我陷入沉思,

因為賴賴是沒有受過NLP污染的純淨人士,

但是她行走江湖多年,看過的人物成百上千,

所以她的判斷應該也很有參考價值。

於是,我開始反思,那麼帶著NLP對於眼球轉動代表的意義這樣的概念的我,

當我在觀看這段新聞的時候,

是否會因此過濾掉什麼?因此放大了什麼?

因而導致跟一般人不同的觀察結果呢?

於是,我回覆賴賴:

妳的評語跟我看到的不一樣,

看來帶著
不同的信念來觀察同樣的一件事情,看到的樣子會不一樣。


**********************************

今天下午,看到高國華再次出來開記者會,

全盤修改昨天對於蔡郁璇的批評,

我想,

慢慢的事情的真相會越來越出來,

而這段影片很可以拿來做觀人知心的練習的好材料。

要參加今年台北NLP策略大發現課程的夥伴們,

有空詳細看看喔,

如果運氣好可以找到高國華的記者會的影片,

相對照來看,一定會有更耐人尋味的發現。

這是個活教材,難得而又在時機上如此剛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