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工日,祝大家新年如意,事業順利。

我們都多少了解到,

2012年在經濟上是個烏雲密布的ㄧ年,

所以,

雖然是新春開工的日子,

我還是想問一個問題,

如果失業了,該怎麼辦?


該怎麼辦?

就再去找個工作咩。

這很棒,很有行動力。

該怎麼辦?

ㄧ定是因為我如何如何,然後開始自怨自艾,

這也不錯,對自己有深刻的認識跟反省。

從我們進到學校教育之後,常常接受到的訊息是每個問題都有一個最合適的解答,

只是在真實的生活當中,

答案往往有很多種,而每種不同的答案會帶來不同的人生樣貌。

失業了怎麼辦?

多數人接受的答案應該是:再找一個!

於是順利的話,會在最短的時間裡面回到原來的生活模式當中。


而另外一個也同樣正確的答案是:

回到學校去,學習新的知識。

如果採取這個答案,那麼,會有一個充電的過程,

之後或許回到熟悉的生活場域,或者因此有不同的專業發展。


另外,還有一個一樣正確的答案:

自己創業當老闆!

這個答案,也是時下許多上班族打拼之後成為個性化商店成功楷模的開始。



有位哲學家說:僅有一種想法比任何事情都可怕!

我想,只要尋找到第二個答案,腦袋就開始從那個僵化的狀態跳脫開來,

於是,第三個第四個第......答案也就跟著跑出來。

甚至於,就是習慣這樣的狀態:

我們知道還會有其它的答案,那個答案是甚麼,我現在不知道,

但是我持續的想,真心的相信那裏ㄧ定還會有其它的答案,

然後,那樣的解答就會突然顯現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