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朋友繼續來找我,
這次,他帶著一個夢來。
他說,這是一個惡夢,
夢境如下:

我突然間發現,
自己站在魚缸前面,很大很大的魚缸,
奇怪的是,裡面的水分成兩層,
很清楚的分成兩層。
上面一層,水有點混濁,裡面的魚,有些已經死了,開始有點點爛掉,
有些還活著,但是看得出來狀況也不好。

***********************
下面的一層呢,魚兒還很健康活潑的游著。
我看到上面的魚的慘況,
大聲叫我爸爸,還有研究所的一個學妹,
希望他們來幫忙,可是沒有人過來,
然後我就醒來了,可以說是被嚇醒的。

對於這個夢,我有很多猜想,
但是,我決定先不去碰觸這個夢。

而是,問了他的現況,
然後,帶一個心靈軌道的冥想,
於是,他很快的進到前世去,
因為時間的關係,半個鐘頭裡面大概只能浮光掠影的拜訪幾個過去的不同的生命階段。
然後,帶回現在,再帶進未來一個有重要意義的時間點。

然後,帶回來。

這個過程,大概五十分鐘吧。

進行討論的時候,他突然說,
他懂了那個夢,
整個魚缸,代表的是他自己。
上層的水,代表他現在的生活,
他目前表現出來的生活方式。
下層的水,是他內在的渴望。
他面臨的選擇,就是,是要努力的去維持現狀,
救那個死了一半的魚,
還是放棄那些,讓深層的魚浮上來。
想叫人來幫忙,卻沒有回應。這代表著,
這個問題只有他自己能夠解決。

整個夢裡面,他最納悶的是,怎麼會去夢到那個學妹?因為他們在學校裡並不熟,畢業後也從來沒有聯絡過?
而當他說完魚缸的含意之後,突然想起,
這個學妹家境非常富裕,而且從小父母親給她很多的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