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際溝通工作坊上面,

當介紹完VAK自我催眠法,並且運用這個方法來鞏固內在所找到的此時此刻最需要的特質以後,

休息時間,有位學員來問我,

可以利用這個方法來催眠他的小孩改變嗎?


我問說:你希望透過催眠要你的孩子有什麼改變呢?

她說:希望他可以變得積極, 用功, 知道努力

我問說:這些是你的小孩要的嗎?

她說:小孩子現在都往外跑,在家呆不住,都跟他那些同學混在一起.

我說,那麼,這個小技巧沒有辦法承載妳所希望達到的效果.

-------------------------------------------------------------------------------------------------------------------------------------

我相信的催眠,是潛意識與潛意識之間的溝通,

不是一個心靈對另外一個心靈的掌控.

所以,這個媽媽的期望我深深了解,然而,不能只是單純的把平常說的話,

放在催眠狀態裡面再說一遍,就期待孩子會有脫胎換骨的改變.

這中間,需要一個橋樑,就是找到彼此之間共同的正向意圖.

而在課堂上的對話當中,

我發現一點,現在的孩子基本上處於K的狀態,

要的是立即的滿足,只要我爽就好.

而父母親想到的是孩子的未來,

能夠想到未來,需要進入到V的狀態,要能夠看到未來的樣子.

所以,怎樣慢慢把孩子由融入的感覺狀態,引領到同時可以看見未來的樣子,

這會是能否找到有效的催眠引導的關鍵所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