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小馬一年裡面合作了三次NLP的基礎課程,

自己在七月的時候嘗試著獨自帶領連續四天的基礎課程,

一年裡面,

總共帶領了四次的基礎課程,

加上去年的兩次,兩年裡面帶領了六次的基礎課程,

說真的,所謂的熟能生巧,

大概就是在這次基礎課程的帶領當中,

感受到的狀態。


在第二週的兩天當中,

我們多做了觸覺的感官測量,

我們對於述詞花了更多的時間演練,

我非常滿意於學員們真的能夠看到伙伴們的肢體呈現,

也真的能夠在第一次NLP的課程當中,

就開始能夠把伙伴述說的內容所使用的述詞,跟他的眼球轉動,以及身體的呈現,

結合在一起觀察。

而小馬對於結果設定的流程整理,

也是我非常激賞的一個驚喜。

而我自己對於追溯技巧的體會,

也逐次加深,

在七月帶過翊庭的示範之後,

說真的,我更加覺察追溯技巧能夠怎樣的應用。

在這次的課程裡面,

小馬和我,對於如何堆疊心錨,

刻意的強調,而伙伴們在練習的時候,也有不少人嘗試著拿來運用,

這是另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地方。

到最後,

在卓越圈的時候,

有伙伴能夠留意到出來示範的伙伴呼吸位置的改變以及呼吸速率的改變,

根據這個觀察,我們有機會對於伙伴內在狀態做了更深入的探索,

這讓我非常的驚豔。

我很喜歡伙伴們在課程結束的時候的狀態,

我很期待他們在生活當中會怎樣的運用這次學到的概念以及心錨系列的技巧,

我也很同意他們在四天學習完成之後,

對於NLP的運用,因為目睹了實際示範以及自己練習的強大效果,

從躍躍欲試轉化成謹慎持重。

很開心,在完成了這個年度一輪的初階課程之後,

我們順利並且讓我很有成就感的,

踏出了另一個階段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