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9/23)是今年的秋分日,

秋天,除了是天高氣爽的好天氣以外,

還有另外一個含意,

是收成與算帳的季節。

到了秋分,秋天已過一半,

不免讓人聯想到秋天肅殺之氣對萬物的摧折



昨天晚上,打開電視,沒想到畫面黑漆漆的,而且一點聲音也沒有。

正訝異間,

電視機發出小小的悶哼聲,

然後,發出一些些嗆人的刺鼻味。

家裡的電視,居然沒捱過這個節氣,

在肅殺味道漸濃的秋分前幾個小時,鞠躬盡瘁了。

萬物皆有時,所以除了感謝它這些年辛苦的工作為我家帶來的娛樂以外,

喜歡榮格理論的我,不免想到,

在這時候電視隆重掛點,有沒有甚麼同時性的訊息可以留意的呢?

首先,我會想到的是,
 
難道是老天爺在提醒我少看電視嗎?
這很合理,我習慣讓電視開著聽聲音,

雖然習慣成自然,但是這陣子也開始覺察到這樣的習慣多少會消耗心神。

再來,秋分既然是肅殺的時節,

那麼,是我應該改掉甚麼習慣嗎?

這也很有可能,電視是我訊息的來源,

同時,又讓我多少有點陷入資訊焦慮症的情況,

作為一隻沙發馬鈴薯的我,

此時電視掛點,或許可以當作忠臣的死諫,

它壯烈的自我犧牲,來提醒我不可整日窩在沙發上面看電視。

這也很有道理,而且,也讓我對於電視在此時離開我,

有了更深的領悟,以及對它深深的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