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朋友抱怨說,都不知道他的胃是怎麼一回事,

他拼命的塞東西進去,

胃一點反應都沒有,

就一直要吃到整個胃都塞滿,

滿到食物哽到喉嚨了,

他才知道原來已經吃了這麼多東西下肚。


我也很好奇,一個胃,怎麼可以這麼沉默這麼忍耐,

於是,帶領好朋友進入到深沈的放鬆狀態,

我請他去覺察胃的感覺,

很仔細的,一種感覺一種感覺分開的覺察,

各種感覺的次感元,

慢慢的,讓好朋友的胃對自己內在與表面有更多的覺察。

然後,再開始跟他的胃溝通,

得知他的胃其實是有自己的好惡的,

在胃裝滿食物到幾成滿的時候最令它感到舒服。

所以,我請求胃在食物裝到那個程度的時候,

馬上發出訊息讓好朋友知道已經夠了。

然而,他的胃沒有回應。

他的胃知道自己的感受,然而,它不想給出訊號提醒好朋友已經夠了!

這又是為了甚麽?

這真是耐人尋味的問題。

所以,我詢問胃,是不是為了身體其他的部位,

所以寧願自己被食物塞得滿滿的,脹脹的,還得辛苦的去消化,

也不願意發出通知讓好朋友停止進食的行為?

立刻就得到肯定的回覆。

於是,我開始跟胃慢慢的聊天,

先謝謝它那麼為了好朋友還有身體其他的部份而犧牲自己,

同時提醒它,因為人的身體需求會隨著年紀而改變,

所以現在它的犧牲或許反而會為身體其他的部份帶來負擔,

如果它先照顧好字己,或許,對好朋友以及身體其他的部份來說,

才是最好的方式。


然後,很神奇的,接下來的一切,都如此順利,似乎,就是水到渠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