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地活著

 

 

 

祈禱文
.
昨天在NLP高階執行師時間線的課堂上,康康提到她兩年前參加轉陰為陽工作坊最後結束課程的時候,王神父說的話,然後我想起了在年初只是因為摔傷因而臥病在床需要有人照顧,在神智清明身體狀況良好的情況下,決定讓自己安樂死的Gomori,於是我有感而發的說了一些話。
夥伴們寫下如下的一段話,引用過來:
.
"課堂中老師和康康提到王神父的精神
故事大概如下
「神父在自己得皮膚癌時
在上課過程中詢問大家的願望
大家看見王神父這樣
都不禁許下要健康之類的願望
而神父的願望居然是希望自己能繼續學習
並將所學傳遞給更多的人
大樹老師說到一句話:
神父體現出「到生命的最後一刻,我都還活著」的精神
這是個使我很悸動的語句
也是我想效法的精神"
.
是的,命之短長由不得我,
然而,我可以在我生命的最後一刻到來之前,
都堅持做自己生命的主人。
.
於是,
在我心中,湧現了如下的一段話:
"願上天垂憐,
讓我能夠直到我生命的最後一刻,
都能夠勇敢地堅持自己清明的活著。"
.
當我心中複誦這個句子的時候,
我感受到好多的愛與力量,
是的,那需要勇氣需要智慧。
.
這會是我接下來一段日子當中,
時時祈禱的一段話。
讓自己時刻清明覺察,
願自己有勇氣始終走在屬於自己的道路上。
.
感謝康康告訴我們,
人可以這樣的好好活著。



後續討論:
Shalala Kang
「很多人是三十歲就死了,到八十歲才埋葬」是日本小說家本間久雄的名言。
感謝典範就在人間,讓我們可以學習。
去年在線上看101歲的 #Gomor i還在學習。現在88歲的 #王神父 還想著如何助人。
願我們都能真實面對自己地活著,「因為自己的死亡,是最後一件該煩惱的事」現在就要做啥?

陳大樹
Shalala Kang 古人有云,雖死猶生者,千載之下猶凜凜有生氣也。雖生猶死者,譬如塚間枯骨,屍居餘氣者也。



 
arrow
arrow

    life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